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台北法院:经司法鉴定 陈水扁失智口吃尿失禁

2013-12-21 22:10: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0日说,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经司法鉴定,有因疾病无法到庭的事由,裁定他被控的侵占机密案件停止审判。

陈水扁被控侵占机密案,台北地院去年8月首度开庭审理此案时,陈水扁亲自出庭,作无罪答辩,后来他戒护就医后都未出庭,均向法官请假。他的律师声请停止审判,但先前遭驳回。

台北地院指出,10月1日指定高雄长庚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顺胜担任鉴定人,对扁的身心状况进行司法鉴定。根据鉴定报告,陈水扁落入重度忧郁、焦虑,出现自杀意念,综合其身心整体状态,需全天候的照顾,法律上属于符合监护宣告的状态,应已不堪3小时内的舟车劳累,而有生命或健康上难以预测的风险。

法院表示,经司法鉴定,陈水扁有语言障碍、失智、口吃、尿失禁、重度忧郁及妄想等症状,认知功能、记忆能力均缺损,表达能力下降,有“刑事诉讼法”第294条第2项“因疾病不能到庭”的停止审判事由,因此裁定在扁能到庭前,停止审判。

法院解释,陈水扁仍可随时主动向法院提出继续审判的请求,而司法矫正机关也应随时督考扁身心健康的回复情形,向法院主动提出他的在监情状,法院也会随时关心并了解扁的复原情况。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