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沈阳大爷雪中被撞:我有医保,你上班去吧

2013-12-20 10:32: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

原标题:19日早落雪的黄河北大街上,虽然他被电动车撞得一瘸一拐,却大度地放走了闯祸者

“沈阳大爷”:咱不干那讹人的事儿

12月2日,发生在北京街头的老外撞沈阳大妈事件,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和思考。而在17天后的沈阳,同样的剐碰,留下的只有相互理解。12月19日,沈阳网友“沈阳陈鸿博”在万能的微博中晒出了温暖一幕,一位老人在被电动车撞倒后,对撞人者说:“孩子,我没事,我有医保,你赶紧上班去吧。”

意外一

电动车雪天闯祸撞人

“大爷的腿肯定会被撞青,站起来挺费劲,走路也一瘸一拐”

网友“沈阳陈鸿博”告诉记者,这一幕是他途经黄河北大街国奥现代城小区附近看到的,事发时间是19日的9时,当时外面还下着雪,路面挺滑的,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在行驶中撞倒了一位老人。

“老人被撞倒后,骑电动车的男子马上将倒在雪地里的老人扶起,一边连忙说对不起,一边询问老人是否感觉有什么不适,附近一位在车站等公交车的女士也跑了过来,对老人表示关心。”网友“沈阳陈鸿博”说。

网友“沈阳陈鸿博”表示,当时他感觉老大爷的腿肯定会被撞青,站起来挺费劲,走路也一瘸一拐的。随后,骑电动车的男子和等车女子将老大爷扶到路边坐了一会儿。

意外二

被撞大爷让肇事者走了

“算了,互相理解一下,没啥大事,不能干讹人的事儿”

让网友“沈阳陈鸿博”有些意想不到的是,在稍微缓了一会儿后,被撞的老大爷让骑电动车的男子走了。

“我当时特意去问了老大爷,为什么要让他走,老大爷说,其实雪天不好刹车,算了,互相理解一下,感觉自己没啥大事,况且还有医保,所以不能干讹人的事儿。”网友“沈阳陈鸿博”说。

网友“沈阳陈鸿博”表示,说完这番话后,被撞的老大爷便离开了,望着他一瘸一拐远去的身影,感动之情油然而生,想为沈阳大爷点个赞,沈阳人真棒。

“很庆幸,我能用镜头捕捉到这一温暖的一幕,我希望通过这组照片能给大家传递出正能量,让大家明白只有相互理解才是和谐的根本。”网友“沈阳陈鸿博”说。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沈阳晚报
相关推荐: 沈阳医保大爷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