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一线城市继续“领跑”房价 专家:环比涨幅收窄

2013-12-19 11:08: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3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从数据上看,四个一线城市继续领跑全国房价,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超过20%;不过,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受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等因素的影响,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一线城市继续领跑房价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温州一个,而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北京上涨了21.1%,广州上涨了20.9%,深圳上涨了21.0%,上海更是以21.9%位居涨幅之首。自今年9月份以来,四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已连续3个月同比涨幅超过20%。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在2013年整年房价上涨非常惊人。”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而且2012-2013年来过多供应的信贷是出现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这些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目前依然存在。如果在2014年,楼市信贷不收紧,房价必然继续上涨。

受房价上涨压力的影响,截至目前已有18个城市收紧了调控政策。经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这些城市10月份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超过10%。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26个,在10月份的基础上增加了5个,分别为呼和浩特、合肥、青岛、锦州、湛江。

今年年初,全国有至少35个城市提出了今年房地产调控的具体目标,绝大多数城市均表示调控目标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张大伟认为,11月份房价涨幅超过10%的26个城市完成年度调控任务已经基本无望。

专家: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不过,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从4个一线城市的情况看,1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0月份有所缩小,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与 10月份相同。”

“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特别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市场交易有所降温。”刘建伟说。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2年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以来,受房价上涨较快,调控目标难以实现等诸多因素影响,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新一轮的调控措施。政策出台后,多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个别城市甚至出现成交骤降。随着成交量走低,市场遇冷,年末市场观望情绪渐浓,预期或会产生新的变化。”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北上广深等城市楼市调控加强版的陆续出台,以及年底各地房贷优惠利率的减少,购房成本的增加,使得购房人群的观望氛围越发浓重,使得11月份的房价环比涨幅逐步趋稳。”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温州房价城市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