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河南永城车主服毒 当地将清理公路执法超编人员

2013-12-15 10:32: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记者14日从河南永城市政府获悉,当地已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公路执法整改,其中包括全员“考试上岗”、清理超编人员、聘请执法监督员等。

11月14日,永城货车车主温丽因遭遇超载罚款而服毒,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经过河南省联合调查组为期两周的调查,目前,永城7名行政执法人员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6名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分别给予撤职、降级、记过等处分。

永城市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着力整改。首先,整顿执法队伍,实行“考试上岗”,对全市所有执法人员统一培训、考试考核,统一持证上岗;清理执法证件和执法车辆;对执法人员定期培训,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其次,整合执法主体,推进综合执法,解决多头执法权责不清的问题;结合人员编制数量,核定执法经费,并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确保执法经费足额按时拨付;申请建立若干固定治超站,对所有超限超载车辆只卸货不罚款,力图根治“养鱼执法”乱象。

针对河南省联合调查组指出的永城市路政、运政、农村公路管理部门存在严重超员问题。目前,永城市已组织编制、法制、交通运输、人社等职能部门参照交通运输部劳动定岗定员标准,结合公路等级和里程及运输市场车辆规模,核定执法人员编制,规范人员管理,多余人员另行安排工作。

为加大执法透明度,永城市还将治超治限点和执法人员的相关信息公开公布;对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器,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治超信息抄报制度,对每天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罚款项目登记造册,每天定时报送。群众可通过电话、网络进行举报,举报必查,一经查实,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此外,永城市还从人大、政协、纪检等部门选聘执法监督员30名,定期、不定期对执纪执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监督有力。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理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记者李亚楠)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