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中国员工获评“世界最勤劳” 德国第二法国最懒

2013-12-12 11:10:39 作者: 青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标题:中国员工获评“世界最勤劳” 德国第二法国最懒

【环球时报】“中国员工是勤劳的世界冠军”,据德国NA新闻通讯社11日报道,著名市场调研机构GfK近日对德国和其他7个国家的8000名员工进行了一项名为“哪个国家的员工最勤劳?”专题问卷调查。调查中,要求8个国家的员工对包括自己国家在内的各国员工进行比较。衡量的标准不仅包括劳动时间、强度,还包括创新和产品潜力。

结果显示,中国员工公认为最勤劳。排名第二、第三的是德国和美国。加拿大、英国、印度、荷兰的员工排名第四到第七。来自“浪漫国度”的法国员工则被选为“全球最懒惰的员工”。有趣的是,德国员工在自评榜中“最勤劳”,中国员工排在第二位。法国员工有自知之明,将自己排到最后。对此德国专家认为,这体现了德国员工的自信,认为自己拥有很高的工作效率。

德国《商报》认为,中国员工每周平均工作时间达44.6小时,而德国员工仅35.5小时。中国员工的每年平均带薪假期仅10天,德国员工是25天,不过报道称中国的公共假日比德国多。德国《世界报》评论说,有人称中国人像蚂蚁一样勤劳,中国员工的假期也少,但近年来中国政府正在进行改革,增加员工休假天数。

调查还显示,对于欧美经济危机,加拿大员工信心最足,46%的调查者认为经济可以很快复苏。而法国人和英国人的信心最少。专家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好转,2014年“国际争夺人才战”将加剧。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