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统计局:住房租金同比涨4.7% 已连涨47个月

2013-12-10 14:48:58 作者: 陈筱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导读: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

本报讯(记者 陈筱红)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0%,连续三个月维持在“3时代”。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在11月份的CPI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3.1%;食品价格上涨5.9%,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9%,服务价格上涨3.3%。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已连续47个月上涨。

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据测算,在11月份3.0%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2.3个百分点。

统计数字显示,1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9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2.3%,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5.5%,鲜果价格上涨10.6%,水产品价格上涨6.5%,粮食价格上涨4.0%。

此外,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下降0.2%。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0%。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0%。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8%。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6%。

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鲜菜价格下降3.8%,蛋、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下降1.4%、0.5%和0.4%,鲜果和粮食价格分别上涨0.5%和0.4%。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11月份,CPI中的具体食品价格环比涨跌互现,但总体略微下降。其中,粮食、牛肉、羊肉、牛奶和水果价格环比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猪肉、鲜蛋、蔬菜和水产品价格环比有所下降。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尽管全国蔬菜价格环比平均下降了3.8%,但地区间价格变动差异比较大。东北地区受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影响,西北部分地区或低温或多雨,蔬菜价格环比上涨较多,而华东、中南和西南地区蔬菜价格环比则普遍有所下降。

此外,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4%,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持平。1-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1%。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微博]
相关推荐: 统计局租金住房连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