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北京“井底人”找到工作:月薪超3千 提供食宿

2013-12-09 11:5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多人常年居住丽都地区3米井下”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 张永生)昨日,“井底人”王秀青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和北京某高校已达成初步意向,该高校向其提供月薪3000至4000元的工作,并提供食宿,他今明两天就会去上班。

将台地区街道办称,经过询问,王秀青常住怀柔区长哨营乡遥岭村其爱人家,因家庭困难,在丽都饭店附近帮人洗车,为节省开销才找到井底居住(本报连续报道)。

  王秀青被送回怀柔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将台地区派出所发现王秀青私自在井下居住后,多次与其沟通,提出协调,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救助,为他联系工作、安排住宿,但他明确表示自己不需要救助。

前日,根据王秀青要求,朝阳区救助站组织专人把他送回怀柔的居住地,并给他提供了大衣、棉被和食品。记者还获悉,朝阳区慈善、民政部门也积极与怀柔区联系,针对当事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救助和安排就业相关事宜。

另据了解,将台街道办正积极协调相关产权单位,对住人的热力井采取措施加强管护,确保此类设施的管理到位,并组织公安、巡防队员和治安志愿者加强对该区域的巡视,对下井居住人员进行说服劝离,以避免井下居住产生安全问题。此外,将台街道办环卫公司还提出愿意为当事人提供就业岗位及住宿场所。

  新工作月薪超3000元

昨日下午5时左右,顺义的韩女士及其老公和孩子赶到了怀柔区长哨营乡遥岭村,找到了王秀青的家,留下了5000元钱。韩女士说,她在顺义开办有企业,如果王秀青愿意,可以到她公司上班。一名栾姓女士也表示,她的朋友能帮助井底人全友芝安排工作。

王秀青昨晚告诉记者,关于将台街道办环卫公司愿意提供工作岗位的事,他还不知情,“这几天一直有陌生的好心人来送钱送物,我们乡镇和村里也找了我,让我提交申请低保的手续。”

王秀青称,他此前最揪心的是,随着自己年龄渐大,自己的收入更无法满足三个儿女的上学花销,现在有三四家单位和个人愿意为他的孩子提供帮助,他已经非常满足。

关于工作,王秀青表示,在媒体帮助下,已与北京某高校达成初步意向,对方答应安排月薪3000元至4000元的工作,并且提供食宿,“这两天就去上班,我会好好干。”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食宿北京月薪工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