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纪念珍珠港遇袭72周年 2500人集体默哀

2013-12-08 19:35: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月7日是日军袭击美军珍珠港72周年,追悼牺牲者的仪式在美国夏威夷洲珍珠港的临港公园举行。约2500人出席仪式,并在袭击开始的当地时间上午7点55分集体默哀。

今年10月上任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日裔哈里斯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称:“美国因受袭击而失去了很多,但是世界因二战而获得了自由这一巨大财富。”他还强调,今后继续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对美国非常重要。

当地选出的参议员广野庆子、夏威夷州长阿伯克隆比和约50名幸存的退伍老兵也出席了仪式。

当年的通信兵海兰(Everett Hyland)(90岁)在回忆遇袭情景时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非常混乱。”他感慨道:“战争总是愚蠢的,非常庆幸自己能活到今天。”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珍珠港美国集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