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校长猥亵5名小学生长达1年 曾事后给10个作业本

2013-12-05 11:12:45 作者: 宋凯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2月4日,湘乡,小美(化名)自从出事后,就一直呆在家中,不敢上学。图/记者赵赫廷

如果不是女儿的异常表现,赵玲(化名)或许永远也不知道这个黑幕。

11月26日,女儿小美(化名)在电话中一阵语无伦次的哭诉,让赵玲慌了神。等她急急忙忙地赶回老家才知道,女儿被人猥亵了。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女儿就读小学的校长,一个在众人眼中的“好人”。名义上,这位校长还是赵玲的亲戚,因为校长去年曾表示要认小美作自己的干女儿,并在小美生日的当天送上了生日蛋糕 。

直到12月4日,受害者家属在小学看到湘乡市公安局下达的《拘留通知书》后,他们才最终确证,校长确实被抓了,而且受害者不只小美一个。

女儿在电话里只是哭

“妈妈,你回来咯,我不想去上学。”11月26日晚上的一通电话,让正在长沙打工的赵玲和丈夫慌了神。赵玲不断追问女儿,但传来的只是呜呜的哭泣声。

其实在这之前,丈夫陈锋(化名)早就觉察到了女儿的不对劲,因为向来成绩很好的小美,从今年开始成绩不断下滑。

更让陈锋奇怪的是,今年开始,他经常接到小美奶奶的电话,说小美反映自己下体疼痛。随着小美奶奶反映次数的增加,陈锋开始担心了。“我就让她奶奶问她怎么回事,但她什么都不说。”直到 11月26日,小美在给妈妈打电话时忍不住的哭诉,引起了他们的彻底怀疑。

一开始还怕冤枉了校长

12月1日,请了假的陈锋同妻子一起赶回了老家。并且在他们的追问下,小美才道出了实情:她被校长猥亵了。

“我当时都不敢相信,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女儿在小学就读的缘故,陈锋和校长欧阳某很熟络,已经有两年多的交情了。在他眼中,欧阳某是一个爱交朋友、性格随和的人,并且很喜爱 小孩子,“去了谁家,他都会去抱小孩子,又是亲又是捏的。”

因此,在听完女儿的讲述后,陈锋甚至担心直接去找欧阳某对质,怕会冤枉了对方。

12月1日晚上,陈锋陪着小美又到了班上的另外一名被猥亵的女童小红(化名)家里了解情况。最终,两家家长确认了此事。

12月2日中午,陈锋夫妇和小红的父母一同去学校,找欧阳某对质。并且在小美的班上调查情况时,又有3名女生站了出来,表示自己曾被校长猥亵过。

“她们班上的同学都知道的,但就是一直没人说。”陈锋说,如果早有人举报,事情也不会拖到现在才发现。

校长已被刑事拘留

经陈锋调查核实,包括小美在内的5人最终确认被校长猥亵过。当天中午,陈锋拨打了报警电话。而此时,校长欧阳某借机离开了学校。

4年级的班主任李老师说,当天晚上,她和5名学生的家长以及湘乡市公安局的人,一同去到了湘乡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伤情鉴定。鉴定结果为,5人均遭受过猥亵,其中3人下体严重发炎。小美是3人 中的一员。

12月4日下午,记者在陈锋家中见到了小美。事发后,小美因为惧怕上学,一直留在家中由父母陪伴。

陈锋说,小美被校长猥亵前前后后长达一年多时间,其间被猥亵过10多次,每次都以补课等理由将一名女童留校,然后再将其带至办公室、宿舍等地方,以搂抱、抚摸等方式进行猥亵。小美最后一 次被猥亵发生在11月26日,当天猥亵完毕后,欧阳某还给了小美10个算术本。

记者调查另外4名女童了解到的情况也大致如此,都是欧阳某借补课的理由对其猥亵。目前,除小美外,另外4名女童已经恢复上课。

欧阳某今年40多岁,在小学做校长已经7年多。12月4日,小学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拘留通知书》显示,该校校长欧阳某,已于12月3日被湘乡市公安局以猥亵儿童罪刑拘。

当日下午,当地教育局相关领导在学校内闭门开会,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对话小美

与记者随行的女实习生,在小美妈妈的陪伴下,和小美做了对话。

潇湘晨报:事情是在哪里发生的?

小美(化名,下同):校长的办公室里。

潇湘晨报:当时害不害怕?有没有求救?

小美:害怕。没有求救,补完课大家都走了,附近没有人。

潇湘晨报:为什么没有早点告诉家长?

小美:害怕家里人会骂我打我。

潇湘晨报:跟老师说过吗?他们知道吗?小美:没有,我没讲。潇湘晨报:为什么?

小美:校长不让我告诉别人。

潇湘晨报:学校有没有开设生理卫生课?之前有没有人教过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保护自己?

小美:没有。

对话小美妈

潇湘晨报:您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

赵玲(化名,下同):她一开始不愿意讲,说怕我们骂她,我打了好几个电话回家,跟女儿说我们不会打她骂她,让她跟我们讲实话。

潇湘晨报:您跟校长熟悉吗?

赵玲:我们跟他很熟,每次回家都会请他到家里吃饭,拜托他保证女儿的安全和学习。

潇湘晨报:孩子现在在家里怎么样?

赵玲:她现在不肯去上学,非要我陪她她才去。也不怎么出门,意思怕别人笑她。我会带她出去走走,到隔壁玩一下,也会开导她。但是觉得可能还是会有阴影。

潇湘晨报:那你们接着打算怎么办?

赵玲:转学是一定要的了,希望换个新的环境能让她慢慢忘了这些。

[声音]

班主任:“我愧对孩子的家长”

李老师是4年级的班主任,此次被猥亵的5名女童全部来自她所教的班级。对于事件的发生,她说非常难过,并且愧对5名学生的家长,“我没有保护好她们,对不起她们的家长。”

李老师说,此事从发生到曝光,她和学校的老师们始终对此一无所知。记者调查发现,5名被猥亵女童的父母全部在外地打工。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潇湘晨报 
相关推荐: 作业本校长小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