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总理:首都抗议示威活动有“政变”迹象

2013-12-03 15:2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乌克兰总理:首都抗议示威活动有“政变”迹象

乌克兰抗议者包围并封锁了基辅的议会大厦。

 据外媒2日报道,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称,他已经在不断加剧的反对派抗议示威活动中看到“政变”的迹象。阿扎罗夫还表示,政府方面了解反对派准备有计划、有组织地占领包括议会大厦在内政府大楼的计划。

据报道,乌克兰反对派抗议人士目前已经包围了议会大厦,并且设置了路障。乌克兰总统亚努克维奇在发生造成众多伤者的警民暴力冲突之后呼吁“和平游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乌克兰政府正在向首都基辅调集更多警力,以便维持秩序。

阿扎罗夫说:“情况很严重。我们有耐心,但是我们希望反对派了解他们并非可以为所欲为。”乌克兰总统亚努克维奇则再次呼吁抗议民众遵守法律。

乌克兰示威者2日包围了首都基辅的政府办公楼,并准备举行要求政府辞职的新一轮抗议活动。数百名示威者周日夜晚在独立广场过夜,其他人则把自己关在市政厅内。

目前这场动荡是由11月份乌克兰总统亚努克维奇拒绝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引发的。亚努克维奇为拒绝签署该协定的决定进行辩解称,欧盟没有向乌克兰提供足够的财政援助,帮助乌克兰提升其经济。

他还说,乌克兰无法牺牲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俄罗斯坚决反对欧盟与乌克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