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纽约客运列车脱轨至少4人死67人伤 时值感恩节购物季

2013-12-02 11:41: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线路之一——纽约市“大都会”通勤线路发生一起客运列车出轨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67人受伤,其中十余人伤势危重。当天是美国感恩节购物季的第一个周日,大量周边居民当天会乘坐通勤列车前往纽约购物。

 

1

美国纽约客运列车脱轨事故现场

损毁严重险些坠河

发生列车脱轨事故的是纽约市“大都会北方铁路”客运列车,是美国交通最繁忙的火车线路之一。“大都会北方铁路”提供纽约州北部与康涅狄格州居民往返纽约市的通勤铁路,是纽约地铁系统的延伸。

脱轨事故发生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出事列车是当地时间周日(1日)05:54从波基普西镇出发,原本于07:43抵达纽约中央火车站。纽约市消防署说,出轨事件发生在07:20。事发后,大约13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说,当时这辆开往纽约大中央车站的列车载有约150名乘客,正行经纽约布朗克斯区一个拐弯处的慢行车道时,7节车厢中的5节车厢脱轨。

 

2

美国纽约一列客运列车在运行途中脱轨

现场初期报道曾说,有一部分火车车厢冲进附近的一个水塘,但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否认了这一说法。

中新社记者在事故现场报道称,整个列车损毁严重,列车车头和4节车厢均出轨,中部一节车厢横卧在铁轨上;最后一节车厢情形更为糟糕,脱轨后冲至哈得逊河河岸边。

据中新社最新报道,事故已经造成4人死亡,67人受伤,其中十余人伤势危重。4名遇难者中的3人遗体是在车厢外被找到的,显示这3人有可能在事故发生时被甩出了车厢。

纽约铁路管理部门宣布,大都会北方铁路哈德逊线已经无限期停运,美国国家铁路纽约市和奥尔巴尼市之间的运输也已经中断。

 

3

事发现场,百余名警察、消防员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员正在紧张工作。

超速或为事故主因

在事发现场,百余名警察、消防员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员正在紧张工作。小站被警方完全封锁,狭长而空荡的露天站台上只有NTSB调查员在勘查。

事故现场周围气氛紧张:多架警用直升机在现场附近盘旋;多条警用船只控制了哈得逊河,并将通往纽约市中心的铁路桥封锁;警方在铁路沿线、事故现场附近的巡逻工作空前加强,骑警遇到形迹可疑的人便要仔细盘查。

目前事故发生原因目前还不确定,尚无迹象显示与人为蓄意破坏有关。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发言人对记者说,调查方向主要集中于铁路和信号灯状况,以及司机和列车车头状况等。有幸存乘客指责列车事发时“车速过快”,并认为这或许是造成列车脱轨的主要原因之一。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列车驾驶员告诉调查人员,他当时试图刹车,但列车没能减速。

老旧铁路事故频发

发生事故的铁路线路——大都会北方铁路哈得逊线是延纽约北方的哈得逊河修建,历史十分悠久,始建于1851年,百余年来经过多次大规模整修。

目前,这条哈得逊铁路线每年要运送上千万乘客,到此刻的节庆时段营运任务更为繁重。除了纽约市的“大都会”通勤列车外,美国铁路公司也使用这条线路营运到纽约州府奥尔巴尼的“帝国列车”。

近年来,哈得逊铁路线整条线路偶有事故发生。今年7月,一辆运输垃圾的火车的10节车厢在该线路上脱轨。5月,一列从康涅狄格州纽黑文驶往纽约曼哈顿的列车在费尔菲尔德车站外脱轨,随后撞上相邻轨道上一列正在行驶的列车,造成后者部分车厢脱轨,70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