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贞昌强硬回应大陆:大陆是“铁板一块,吃定台湾”

2013-11-28 14:39: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苏贞昌

国台办昨天表示,民进党企图在不放弃“台独”立场和“一边一国”主张下,用模糊概念做为两岸交往政治基础,这点“大陆不可能接受”。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天强硬回应,从此可看出对岸其实是“铁板一块”,且吃定台湾。

日前民进党内“华山会议”中,提出可以“宪政共识”为基础和大陆展开对话,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昨天回应,“大陆不可能接受。”

率先提出“宪法共识”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回应,大陆官方表示反对“台独”、“一边一国”、任何以这个为前提的政策,“这个是一向他们的主张。”

苏贞昌则说,民进党一直用“积极自信”的态度面对大陆,“但也始终没有放弃民进党最高的价值和立场”,希望能在两岸之间寻求“更善意、更好”的对话,可惜从对岸其实是“铁板一块”,而且吃定台湾。

他强调,民进党“绝对坚守立场”,绝不容许大陆老是想“框住台湾”,民进党为台湾“主流民意”发声, 始终没有“放弃责任”。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大陆台湾苏贞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