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北京今天下午将公布小客车数量调控新政

2013-11-28 14:29:37 作者: 杜燕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杜燕)购买新能源车摇不摇号?久摇不中的市民能否优先中签?今天下午,北京将公布2014-2017年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方案,届时,一切将有解。

2010年底,北京市政府颁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对小客车实施数量调控和配额管理制度。从2011年起,北京每年发放24万个指标配额,平均每月2万个。其中,个人指标配额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8%,运营小客车指标配额占2%,其他单位指标配额占10%。对于普通市民,只有摇号中签后,才具有在北京新购买车辆的资格。

截至11月8日,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74万人,摇号指标为18293个,中签比达到1:94.3,创下历史新低。

当然,北京的摇号购车政策控制了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在2010年没有实施限购时,北京全年新增机动车81万辆,而在实施限购后的2011年,北京净增机动车的数量只有17.4万辆。

最近公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中提到,从2014年起至2017年,配置机动车指标每年都是15万辆,与现在的每年24万辆配额相比,减少9万个,缩水近四成。同时,到2017年,北京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将达20万辆,其中私家新能源汽车数量将有望达到15万辆。

那么,私家新能源汽车是否尾号限行?购买是否需要摇号?这些疑问有望在即将公布的方案中找到答案。

另外,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在本月21日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城市零距离”广播访谈节目时透露,先申请摇号者,明年起中签几率将加大。那么,究竟如何加大中签几率,或许能在新方案中找到答案。

据悉,《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中指出,到2017年底,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将控制在600万辆以内。(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