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12岁女孩遭亲母虐待七八年死亡 因“生辰相克”

2013-11-27 08:53: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死亡,让12岁的小妍终于被这个世界注意到。

而在活着的时候,她被亲生母亲虐待了七八年,没得到救援。

从她位于广州市一座居民楼的家到她就读的小学,要下12层楼,穿过一小片院子,走过900米商铺林立的路。

在这段她重复数年的旅程中,电梯里的邻居可能看到她头上有伤,门口的保安可能观察到她走路恍惚,而当她走进教室,日复一日,老师可能会发现她与其他孩子不同——发育迟缓、沉默寡言、常常生病。

漫长的时光中,任何察觉异常的人都可能救出这个小女孩。

但她没有得救。

同层邻居“没见过”,小区保安“没听说”,学校老师“没掌握”。连她的父亲,也称“不知道”。

2013年4月27日,小妍被母亲李美慧殴打后急性腹膜炎发作。第二天下午,她死在去往广州市儿童医院的路上。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并公开宣判:李美慧的行为构成虐待罪,考虑到其还有三个子女需要抚养,她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只是再也没办法得知小妍的想法了,虽然人们也从未真正关心过她的想法。

这个活着的时候被忽略的女孩,身后更是毫无痕迹。根据社工的观察,不知从何时起,小妍曾居住的那间小屋,成了一间空屋——没有遗物、照片,甚至连一件家具、一张纸片都没有。二妹知道长姐不在了,却从未提起。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 2 3 4
相关推荐: 生辰女孩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