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卫报告:一些希腊人为获政府补贴故意感染艾滋病

2013-11-27 00: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经济危机重击下,希腊政府采取的紧缩政策曾引起民众暴乱的现象(网页截图)

临经济危机重击的情况下,有些希腊人为获取政府提供的每月约700欧元(约合5770元人民币)的特殊补贴甚至不惜故意感染艾滋病毒。

该报告称,在希腊受经济危机打击最严重的2007-2009年,该国艾滋病毒感染者显著增加,此后继续保持增长。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称,新病例从2010年的22例增加到2011年的245例。研究称其中半数可能是自愿造成的艾滋病毒感染。

据悉,在希腊,艾滋病感染者每月可获得国家发放的700欧元特殊补贴,还能免费参与药物治疗项目。自今年10月,希腊在一些破败地区设立了欧盟资助的注射治疗站,在此接受注射并匿名提供一些数据的吸毒者和艾滋病毒感染者也将获得少量补贴。

这份世卫组织报告引用希腊精神健康研究院2011年报告中的内容称:“一些吸毒者为了每2个月获得将近1400欧元(约合11550元人民币)的补贴,可能有意感染了艾滋病毒,这种猜测有根有据。”在同一时期,该国自杀率也大幅上涨,2007年-2009期间上升17%, 2010年再上涨25%,2011年又在此基础上增长40%。

一位欧盟政府官员顾问称,类似的注射站项目在德国、荷兰、加拿大等国运行良好,感染者使用获得的补贴购买日用清洁品等而非毒品,这有助他们病情减弱,恢复健康。(澍澍)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