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独生子女家庭比例增加

2013-11-26 16:5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放开“单独两孩”的生育政策引起了普遍关注,在不实行计划生育的美国,独生子女家庭的比例却在明显增加。一份今年公布的调查数据表明,美国独生子女家庭的比例已经增加到43%,比40年前增加10个百分点。而日渐高昂的养育费用成为工薪阶层放弃多生育子女的主要原因。

美国《每日野兽报》的一篇分析文章称,美国现在大约有1600万个独生子女家庭,占美国家庭总数的五分之一。根据美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40年前美国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中有三分之一只有一个孩子,而目前这个比例已经升到了43%。

美国农业部2011年做过估算,在美国养育一个孩子到18岁平均需要花23.5万美元。对中等收入家庭来说,养育一个孩子年平均费用是15000美元,而如果养育两个孩子,这个费用将升到26000美元。在美国,孩子在5岁之前上托儿所的费用很贵,基本上每月都要1000美元以上。而到了大学阶段,一年学费高达4万到7万美元之间。

目前,美国白人和亚裔生育率较低,生育率最高的是拉丁裔。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新民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