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计划出售意大利造船金融集团40%的股权

2013-11-26 10:51:13 作者: 朱佳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意大利造船金融集团(Fincantieri )是意大利的国有造船企业,也是欧洲最大的造船企业之一。意大利政府已经开始计划出售意大利造船金融集团40%的股份,一部分用来募集120亿欧元(约161亿美元)以削减公共债务。

[据防务新闻网2013年11月25报道] 意大利造船金融集团(Fincantieri )是意大利的国有造船企业,也是欧洲最大的造船企业之一。意大利政府已经开始计划出售意大利造船金融集团40%的股份,一部分用来募集120亿欧元(约161亿美元)以削减公共债务。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府还计划出售在计算机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公司、天然气石油企业埃尼公司、航空交通管控企业ENAV集团等公司所持有的股份。 

意大利总理恩里科•莱塔2013年11月20日表示,此次股份的抛售主要是为了应对意大利2014年预算赤字,并防止意大利的债务飙升。目前,意大利政府拥有意大利造船金融集团99%的股份,去年该公司总收入23.9亿欧元,利润约1500万欧元。 

除了在意大利船厂拥有军舰和巡航船建造业务,该公司还在2008年以1.2亿美元接管马尼托瓦克海洋集团(MMG),并通过马里内特造船公司里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近海战斗舰。在2012年12月签署的4.55亿合同中,意大利造船金融集团还从韩国STX造船厂接管了10家造船厂,为石油钻井平台建造专用的船只。 

据意大利媒体本周报道,意大利与法国可能会达成一份协议,法国赛峰集团将与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旗下的Avio公司加强在空间活动方面的合作。Avio公司的主要业务今年出售给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但其所有者英国Cinven投资公司以及芬梅卡尼卡集团各自占有Avio公司14%和86%的股份。由于英国Cinven投资公司计划出售其股份,芬梅卡尼卡集团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Pansa11月8日告诉分析师,芬梅卡尼卡集团购买打算购买其出售的股份,未来公司所持股的比例将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国防科技信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