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两名沙特男子提供免费拥抱被捕

2013-11-24 02:41: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21日报道,两名沙特男子因在首都利雅得街头给过路行人提供免费拥抱被捕。

沙特男子班德尔 斯韦德在YouTube上传了一段给陌生男子提供拥抱的视频,点击率高达150万。他告诉当地媒体:“在很多国家看到‘免费拥抱运动’后,我想在自己的国家践行。我喜欢这个主意,我认为它能给沙特人带来快乐。”另据报道,该运动由澳大利亚人胡安 曼发起,旨在通过拥抱向陌生人传递温暖。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斯韦德的这段视频启发了沙特男子阿卜杜勒拉赫曼 哈亚勒和他的一位朋友。他们决定在街头给陌生人提供拥抱,并在利雅得主要的购物街上贴了一张海报。

不料宗教警察逮捕了他们,称其沉浸于异国情调,扰乱公共秩序。两人被要求签署一份承诺,保证不再提供拥抱。

沙特宗教警察的职责还包括敦促人们穿着得体服装,阻止妇女驾车,禁止公共场所的娱乐等。在2002年麦加一所学校的火灾事故中,宗教警察阻止没有穿传统黑色长袍的女孩离开着火的大楼,导致15名女孩遇难。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沙特男子宗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