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鞑靼总统儿子等50人在俄客机坠机事故中遇难

2013-11-18 12:05:29 作者: 仝潇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一架由首都莫斯科,飞往中西部喀山的波音客机,17号晚在着陆过程中坠毁,机上50人全部遇难。喀山所在的鞑靼共和国,宣布把18号定为哀悼日,追思死者。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已确认遇难者中,没有中国公民。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消息,这架失事的波音737-500客机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喀山市,航班号为363,原定当地时间19:40降落喀山国际机场,而在飞机降落过程中,由于当时天空下雪,风力也比较大,天气条件较差,飞行员曾进行3次迫降,最后一次迫降过程中,飞机与地面相撞,发生爆炸,飞机在跑道附近坠毁并起火。事故造成50人遇难,包括6名机组人员和44名乘客。

据初步调查情况显示,飞机坠机原因包括机组人员的操作失误,气候条件和技术故障。

据俄罗斯媒体公布的机上遇难者名单显示,遇难乘客中,有鞑靼斯坦总统的儿子依列克、鞑靼斯坦共和国安全总局局长亚历山大·安东诺夫少将和俄罗斯着名体育评论员的妻子罗马娜,遇难乘客中没有中国人。鞑靼斯坦共和国是俄罗斯的一个联邦主体,共和国的首府就是事故发生地喀山市。

失事客机属于鞑靼斯坦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将为每位乘客支付200万卢布的保险费用和25000卢布的丧葬费,约合38万元人民币。受坠机事故影响,喀山国际机场临时关闭,直到周一凌晨。飞往喀山的所有航班被降落到临近的一个备用机场。

鞑靼斯坦航空公司从香港等地购买多架二手旧飞机飞行,失事的这架波音738-500客机已经飞行了23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普京下令,要求立即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查明飞机坠毁的原因。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凤凰卫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