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男女比例失衡 男子排队向孤儿院“预约媳妇”

2013-11-17 20:39: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央社”17日报道,由于印度男女比例失衡,在西印古茶拉底省,即使富裕农家巴特尔人也娶不到老婆。有的孤儿院适婚女孩被未婚男子一“抢”而空;还有孤儿院机构逾100名男子带着大批房产地契做证明,排队“预约媳妇”。

据印度媒体报道,古茶拉底(Gujarat)省23岁的希塔(Seeta Solanki)虽到适婚年龄,但孤儿院长大的背景,让她原本没想过能嫁到好人家。但她最近嫁入巴纳斯坎塔(Banaskantha)县一户富裕人家,令她喜出望外。

同一孤儿院24岁的桑娜儿(Sonal)也嫁入麦沙纳县一户富裕人家当媳妇。她32岁丈夫哈瑞希(Haresh)大学艺术系毕业,在村子里经营肥料生意。

一家孤儿院主管彭迪特谈到婚事时说,男方找不到一个受过教育的女孩愿嫁入村落,他们本来可花钱买一位部落新娘,“因男女性别比太畸形,这情况很普遍。但这户人家不想这样”。

据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古省男女性别比为1000:918;儿童性别比为1000: 886,凸显情况恶化趋势。影响所及,男性娶不到媳妇的问题严重,导致家中有适婚男性的家庭纷纷到孤儿院找女孩当媳妇。

马西帕特兰鲁普静修院附设孤儿院过去10年已嫁掉50个适婚女孩,其中35个嫁入富裕人家。

在孤儿院服务的社工表示,许多男孩的家庭带着大批房产地契做证明,希望孤儿院给他们家儿子讨个媳妇,“但我们现在所有适婚女孩全嫁光了”。许多有适婚男孩的家庭只能跟孤儿院“预约媳妇”。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