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民主党39名议员“倒戈” 奥巴马医改方案受挫

2013-11-17 16:17:09 作者: 李夏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5日通过一项新法案,将奥巴马医改法案中的主要内容删除,允许投保人保留原有的医保计划。报道称,民主党的众议员当中有39人倒戈支持这项新法案,凸显党内一些人对“奥巴马医保”计划的不满。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5日通过一项新法案,将奥巴马医改法案中的主要内容删除,允许投保人保留原有的医保计划。报道称,民主党的众议员当中有39人倒戈支持这项新法案,凸显党内一些人对“奥巴马医保”计划的不满。

 

报道称,这项新法案预料无法在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过关,白宫表示,即使参议院通过法案,总统奥巴马也会加以否决。

  奥巴马日前才承诺会暂时放宽一些条例,让满意自己原本保险计划的保户继续持有其计划。不料,隔日由共和党提出的新法案却得到跨党支持,就算此举这纯粹出于政治目的,但对奥巴马也是一项沉重打击。

  此外,备受争议的医改法案自出台之后就状况连连,就连医保交易网站也不断发生故障,让共和党抓住机会从奥巴马医改计划受挫中捞取政治资本。

  许多民主党人担忧,医改不力已给一年后举行的中期选举产生消极影响。

  “保留原有医保计划法案”是由共和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厄普顿(Fred Upton)提出。这项法案允许保险公司继续出售那些无法达到联邦标准的个人保单给现有客户和新客户。法案于15日在众议院进行表决,并以261对157票获得通过。

  法案主要针对个人保险市场内收到取消保单通知的消费者。这些保险是因为不符合奥巴马医改法案中制定的标准而取消,收到退保通知的美国人估计有好几百万个。

  共和党认为,这群消费者将被迫支付更高的保费,购买并不符合他们的需要的保险。

  厄普顿提案表决前,众议院议长博纳曾表示,该是时候 “一劳永逸”地将医改法案废除。

  提案通过后,博纳发表声明指出,为了维护失去医疗保险的民众的利益,一切的错误都应加以纠正,这也是众议院跨党派的重要表态。

  提案出新法案的厄普顿指出,这项仅有一页的法案简单扼要,想要保留现有保单者,应可以继续保留。

  不过,民主党人则认为,这只不过是共和党长期以来为反对医改法的另一手段,共和党一再对健保法案进行表决,真正目的是要废除或大幅度削弱奥巴马的医改计划。

  民主党众议员韦克斯曼在国会中说,共和党提出的法案将在市场上为达不到标准的健保计划制造生存条件。

  另一名民主党人莱文表示,共和党是在搞破坏,厄普顿法案是这项破坏任务的武器。

  奥巴马推出医改计划后引起极大争议,为了平息不满,奥巴马周四对医改法案作出重大修改,允许之前被取消的保单续保至少一年。他之后也在白宫和保险公司的主管人会晤。

  一些保险业内人士认为,奥巴马仓促宣布的措施将会在健保市场上引起混乱。他们担心这会破坏刚在医改法下建立的医保市场以及推高保费。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