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预言家称国王托梦告知千吨黄金藏处 印度挖一月无获

2013-11-15 13:3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上月15日,印度预言家沙卡称19世纪国王辛赫托梦于他,梦中说旧时印度宫殿地下藏有1000吨黄金。

据“中央社”15日报道,上月15日,印度预言家沙卡称19世纪国王辛赫托梦于他,梦中说旧时印度宫殿地下藏有1000吨黄金。印度总理辛格听到此消息后,命印度考古研究所专家日前开挖寻宝。但经过近一个月的辛苦挖掘,除了挖出来的手镯、铁钉、炉灶等物件,其他的一无所获,目前已经正式结束挖掘工作。

1

挖掘工程曾在这座寺庙旁边展开。

预言家沙卡说,位在北方省乌纳奥县道迪亚克拉村的19世纪国王辛赫(Rao Ram Baksh Singh)宫殿20米深的地下埋藏1000吨黄金。沙卡上书中央政府后,印度考古研究所(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依照指示,上月18日开始在迪亚克拉村开挖。

负责开挖工作的乔德哈里曾称,“地下20米处仿佛有‘东西’”。挖掘1号探沟12天后,考古学家只找到手镯、铁钉、小石狮、陶制小珠、两个炉灶、3片砖壁。传说中的黄金虽无着落,他们却没放弃,上月底又开挖2号探沟。这回却什么也没找着。印度媒体称,在参与开挖2号探沟的考古学家空手而回、彻底绝望后,挖掘工作已经正式告终。

印度考古研究所一名资深官员受访时坦言:“参与挖掘的每个人都被搞得没了兴致。2号探沟挖到的,除了土,还是土”。

由于寻宝工作毫无进展,乌纳奥县政府也受不了,不得不跟印度考古研究所挑明,无法长期为梦想的1000吨黄金提供警力和安全人员。

官员坦言,挖掘工作一开头就注定会失败。但报道指出,沙卡跟执政中央的国大党(Congress)关系密切。农业部政务次长马汉特(Charan Das Mahant)对沙卡的“梦境”更深信不疑,也是他强烈要求当局谨遵开示寻宝。

印度考古研究所一名资深官员不讳言,应当记取乌纳奥县经验这个终生教训,“考古专业岂有快捷方式,印度考古研究所绝不再为实现某人的梦而开挖”。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印度考古预言黄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