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世贸中心一号楼将成美国最高摩天楼

2013-11-14 00:17: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正在建造中的纽约世贸中心一号楼(One World Trade Center)被认为是美国从“9•11”恐怖袭击中复苏的象征。

纽约世贸中心一号楼将成美国最高摩天楼(图)

世贸中心一号楼(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正在建造中的纽约世贸中心一号楼(One World Trade Center)被认为是美国从“9•11”恐怖袭击中复苏的象征。美国高层建筑与城市环境协会(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12日宣布,新的世贸大楼建成后,将成为美国最高的摩天楼。

报道称,美国高层建筑与城市环境协会的建筑设计师表示,世贸中心一号楼高达124.4米的天线是该建筑的永久性建筑特色,也应当被算入建筑的整体高度。

除去天线,世贸中心一号楼的高度为417米,比美国目前的最高摩天楼,位于芝加哥的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矮25米。加上天线的高度,建成后的世贸中心一号楼将成为美国最高摩天楼。

2001年的“9•11”事件造成近3000人罹难,世贸双塔倒塌,曼哈顿下城遭重创。而世贸中心一号楼就位于世贸双塔原址,因此人们视为“复苏的象征”。

世贸中心一号楼高104层,此前已超过帝国大厦成为纽约最高建筑。但目前该楼的外部玻璃安装和内部装修都尚未完成,其正式对外开放最早也要等到2013年年底或2014年年初才能实现。届时,从该楼观景台可以俯瞰纽约主要景点,包括自由女神像等。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摩天楼纽约美国号楼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