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新书曝奥巴马谈无人机袭击:我真的很擅长杀人

2013-11-05 13:31: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本有关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的新书曝光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谈及使用无人机时曾向其助手吹嘘:“我真的很擅长杀人。”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1月3日报道,一本有关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的新书曝光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谈及使用无人机时曾向其助手吹嘘:“我真的很擅长杀人。”奥巴马政府还未对所谓的“吹嘘杀人事件”做出回应。

1

奥巴马谈无人机:我真的很擅长杀人

奥巴马:没想到还有这个特长

美国作家马克·霍尔珀林(Mark Halperin)和约翰·海勒曼(John Heilemann)合写的新书《竞选背后:游戏改变2012》(Double Down: Game Change 2012)将于5日出版。书中曝光称,在与助手谈及无人机计划时,奥巴马曾吹嘘他真的很擅长杀人。

根据CNN记者彼得·哈姆比(Peter Hamby)在《华盛顿邮报》上为该书撰写评论,奥巴马是在2011年9月CIA使用无人机杀死基地组织领导人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时说出这句话的。

该书写道:“那一天刚刚开始,奥巴马就听说了安瓦尔·奥拉基的新闻。总统似乎因为无人机项目而陷入了沉思,这一项目是他大力拓展的,如今取得了致命的成效,正如几个月前杀死本·拉登的成绩仍在震动世界一样,‘我变得真的很擅长杀人’,奥巴马轻声说,‘我以前可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个特长。’”

奥巴马政府还未对所谓的“吹嘘事件”做出回应。但奥巴马的顾问丹·普费菲(Dan Pfeiffer)说:“奥巴马总统总是为泄密所困扰。我还未与他讨论新书,我们都未曾读过,但他憎恨泄密。”

自从奥巴马当选总统以来,美国无人机打击日益增加。奥巴马为使用无人机辩护称,这是阻止偏远地区恐怖分子对平民发动攻击的必要措施。他5月份在国防大学发表演讲时说:“让我们记住,恐怖分子正以平民为目标,恐怖分子造成的平民伤亡远超过无人机袭击造成的平民伤亡。”

总部位于伦敦的新闻调查局估计,奥巴马上任以来,已经授权326次无人机打击。自从2004年以来,美国中情局无人机袭击已经导致2500人到3600人死亡,包括950名平民。

2

美国新书《竞选背后:游戏改变2012》披露了奥巴马的这段言论

巴基斯坦强烈抗议美国袭击

日前,备受争议的美国无人机项目再次引发国际社会不满。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首领哈基穆拉·马哈苏德1日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遭到美国无人机空袭身亡。巴基斯坦媒体援引官方和塔利班的消息说,在针对马哈苏德的袭击中,有超过20人死亡。

塔利班发言人随即扬言进行大规模报复,声称“马哈苏德的每一滴血都会化作一名自杀式袭击者”。

巴基斯坦政府也怒斥美国无人机炸死马哈苏德“等同于毁掉了该国的和平谈判进程”。因为此事正值巴政府准备与塔利班和谈前夕,不少分析人士谴责美国此举是“对巴和平进程的蓄意破坏”。巴外交部2日召见美驻巴大使表达不满和抗议。巴内政部长愤怒表示:“这不是杀死一个人而已,整个和平进程都死了。”

对于巴基斯坦的强烈反应,美国仅仅表示,和谈纯属巴基斯坦的“内部事务”。

2011年11月,北约在巴基斯坦境内的一次空袭攻击了巴军哨所,造成28人死亡。巴基斯坦此后关闭了巴方境内北约后勤补给线,北约驻阿军队不得不绕远道经其他中亚国家进入阿富汗。次年7月,美国向巴基斯坦道歉,巴方同意重开补给线。

今年10月30日,巴基斯坦政府称,自2008年以来,美国无人机在该国打死了2160名武装分子与67名平民。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