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台媒:台湾被监听说明在美国心中还有点地位

2013-11-03 14:13: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安局NSA与中情局CIA联合成立“特别情搜处”,在世界各地设立了90个通信监听站,其中包含台北在内,台湾政府高层都在监听范围内。

台湾政论节目《挑战新闻》10月31日就台北进入被美国监听的名单吐槽。主持人问道,为什么凡事通通都要向他们报告、还要向他们缴保护费的“中华民国”台湾也被监听,这样像话吗?台资深媒体人王瑞德笑评,台北被窃听,“我们感到与有荣焉”,原来我们在“邪恶”的美国人心目中,还有一点点地位,没有重量地位的话,人家连听都不听。

3

2

台媒:台湾被监听说明台湾在美国心中还有一点地位

马英九也被美国监听?台官方:无法答复

台湾是否被监听?马英九是否被监听?连日来,台湾安全事务负责人、“总统府”发言人等对此接连作出回应。台国民党“立委”在质询时指出,如果被监听属实,要向美方勇敢说“不”,表达拒绝监听的立场。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外界关切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有无被监听,台当局安全事务部门负责人蔡得胜10月28日上午在立法机构受访表示,实际状况他并不了解,而“国安局”现也正在了解当中,蔡得胜强调,只要使用保密器材,他保证马英九遭监听的机率很低。

蔡得胜透露,安全事务部门已提供马英九安全无虞的通讯工具,如果马英九通话时使用这项安全工具,他相信没有被监听的疑虑。而安全事务部门也会定期督访,确保各单位通讯安全。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当天在“立法院”表示,美国这种邪恶的国家一定会监听马英九,美国想要知道马和中国大陆说了什么。蔡得胜答覆说,他们会去调查,他们是以最紧急状态去防范。

台湾“立法院”10月31日上午审查预算,朝野“立委”担忧台北遭到美国监听?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杨进添与陆小荣都没有公开否认美国在台设监听站,“立委”要求是否向美方关切,杨、陆两位高层官员也不愿表达可否。

负责反监听业务的“国安局”副秘书长陆小荣表示,报纸是根据NSA离职员工斯诺登的地图,监听是否属实,还须查证清楚。但就他个人立场,若在台北设立监听点,他个人不赞成。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杨进添一厢情愿,他说,如果与美国关系友好,为何美国不在日本、新加坡、新西兰等地设点。陆小荣表示,监听是否为真,需要查证。他个人立场,不赞成在台北设立监听点。赖士葆说,这样的态度,必须明确说出来,要向美方勇敢说“不”,表达拒绝监听的立场。

对于“立委”要求向美国表达抗议一事,杨进添不置可否。杨进添表示,是否遭到监听,他不了解,无法答复,目前正由安全部门在妥适了解中。

媒体吐槽:监听说明台湾在美国心中还有一点地位

台湾政论节目《挑战新闻》10月31日就台北进入被美国监听的名单吐槽。

当天的节目中,主持人陈雄威说到,在台湾司法系统的监听前一阵子正满城风雨,甚至听到了“政治风暴”。但是,如果现在去问美国人监听这种事情到底对不对的话,他们应该是异常的低调。因为已经经过全世界证实了,他们才是监听界至尊无敌的超级大魔王。现在一案曝一案,从全世界,从欧洲,从各国领袖一直监听到亚洲来了。

节目引述报道称,在亚洲国家中,印尼、泰国、马来西亚、中国都被纳入监听,但主持人问道:甚至凡事通通都要向他们报告、还要向他们缴保护费的“中华民国”台湾也被监听,像话吗?

节目主持人还调侃台湾官方和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的反应,“啊,听别人可以,被监听就要生气,真的是蛮幽默”。

然后继续说但是很奇怪的就是你听其他国家,你听敌对的国家,好像还比较合理一点,为什么我们这种已经什么大小事通通都要跟他们(美国)报告的地方也要窃听?

台湾资深媒体人王瑞德笑评,媒体公布奥巴马政府设立的90个监听站,台北也在其中,我们感到与有荣焉。为什么?原来我们在“邪恶”的美国人心目中,还有一点点地位,没有重量地位的话,人家连听都不听。

就是因为你有一点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的地位,他认为你有地位,才会窃听。这次台北露脸了,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不过王瑞德说,台湾相关单位不要觉得这件事情很严重,其实很尴尬,大家又心知肚明,必须在老美的羽翼以下求生存,你也不敢说,只有“民意代表”说我们这样不行,我们要硬起来。其实政府都知道,在这种氛围之下只能不承认不否认。然后戴个高帽子说,绝对不允许在“国内”进行非法的个人监听

根据维基解密,台湾国民党、在野的民进党,都有一大堆的政治人物闲着没事去美国在台协会(AIT)去讲一些奇奇怪怪的话,都被听到了,而且这些机密你只要花几百块买一本回去看就可以了。所有有什么关系呢?大家不要把这个事情看得太严重了。

 

台媒:台湾被监听说明台湾在美国心中还有一点地位(视频)

台网友吐槽“国安局长”:话不要说得太满

美国被爆窃听其他国家地区“元首”,引发马英九遭窃听疑云。虽然台“国安局长”打包票马英九“无被窃听疑虑”,但台湾网友可不这么看。

@阿泽水:美国人监听马英九很奇怪吗?不监听才奇怪吧!

@Luna:话可不要说太满哦,小心转眼就要自己再吃回去。

@toonazy:即使被窃听,又能如何?这就是台湾的悲哀。

@shibutanisan:蔡煌琅说美国是邪恶国家?那你们跟美国跟那么紧,也很邪恶哦?

@逃玩大雨中:监听王国的国王被监听,这真是个有趣的寓言啊。

@就等你来:蔡得胜好有自信哦,可是这样着急澄清,有点可疑。

@三杯baby:我觉得美国没必要窃听马英九,台湾这么“听话”,何须窃听?

1

 

来源: 中国台湾网等
相关推荐: 台湾监听美国地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