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达加斯加税收及关税收入大幅下降

2013-11-01 09:01:20 作者: 李凡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实际上,2013年的税收和关税收入分别下降了1899亿阿里亚里和2766亿阿里亚里,合计为4665亿阿里亚里(约合2.1亿美元)。

据马达加斯加午报20131028日报道,由于税收和关税收入远低于财政预算,马达加斯加过渡政府上个季度不得不紧缩银根,大幅减少财政支出2580亿阿里亚里。

虽然2013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4%,但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这一增长反而低于2.9%的人口增长。实际上,2013年的税收和关税收入分别下降了1899亿阿里亚里和2766亿阿里亚里,合计为4665亿阿里亚里(约合2.1亿美元)。此外,由于缺少财政援助,加上退休金的长期赤字以及无法压缩的石油和水电方面的补贴性开支,马达加斯加财政部及其有关机构的操作的空间的确有限,经济当然也就缺乏活力,马预算总局长如是说。

其实,问题的根源就是长期的政治危机造成的,尽管人们已经乐观地估计2014年会实现政治上的稳定,但专家们仍然预计经济增长乏力。马财政部、统计局、中央银行的专家们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大概在3%左右,而且这一增长还主要由矿业拉动。专家们同时还预测,明年的通胀率为6.2%,财政赤字基本上和2013年相当,但财政收入会有所改善,因为2013年和2014年之间的纳税人税务负担将从9.7%上升到10.5%。当然,专家们的预测尚未考虑到外部财政援助。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非洲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