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最新苹果地图标记“台湾省” 台抗议“矮化”

2013-10-31 15:07: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苹果最近推出的新版本操作系统,搜寻“台湾”都会跑出简体字“中国台湾省”。

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接连推出iPhone与计算机的新版本操作系统“iOS 7”、“OSX 10.9(Mavericks)”,网友发现,不管是iOS 7地图,或是苹果22日发表会特别介绍的计算机版地图,找“台湾”会直接在台湾地图秀出“中国台湾省”。对此,台湾外事部门表示,“此事不能妥协,正尽全力与苹果公司交涉”。

记者实测,当地图搜查“台湾”时,会秀出简体的中国台湾省字样,地址则出现台湾100台北市中正区中华路一段四十七号,Google搜寻结果是一家电器行,亚洲苹果公司得知此事后,尚未做出回应。台湾外事部门北美负责人谢武樵29日表示,已在第一时间,透过“外馆”向苹果公司表达“高度不满”,并要求立即更正,目前正在交涉当中。

据报道,苹果iOS6地图系统曾把台湾空军的雷达阵地全部标示出来,造成安全大漏洞,台防务部门曾经出面交涉,希望苹果公司能将画面模糊处理,但抗议未果。

台湾Mobile01网站上以苹果地图“矮化台湾”为题,掀起热烈讨论。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台湾省苹果地图系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