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华裔灭门案震惊社区 凶犯偷渡来美疑遭骗婚

2013-10-30 14: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陈姓凶犯已被指控多项罪名,包括一项一级谋杀罪、五项二级谋杀罪和二级袭击罪。

他正拿着刀向我走来……”,这是纽约华人一家五口的灭门惨案中,倒在血泊中的年轻母亲李巧珍生前在电话中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26日晚,纽约布鲁克林华人社区惊爆血腥灭门惨案,今年37岁的李巧珍和她4个年龄1到9岁的孩子被人用刀砍死,最小的孩子年仅1岁。

事发后,当地警方逮捕了25岁的嫌犯陈明东(音)。据调查,陈姓嫌犯为这家男主人卓仪林(音)的表弟,目前没有美国身份,处于失业状态,过去一个星期寄宿在卓家。2004年,陈从中国来到美国,但生活并不如意。

坊间传称,凶犯之所以对表嫂一家痛下黑手,与两年前其表嫂李巧珍给他介绍的女友卷钱逃跑有关。在陈明东与女友举行婚礼后,该女子卷走了包括婚礼礼金的所有财物逃跑。当地媒体称,陈本来经济状况不佳,为了结婚,借了不少钱作为聘金送给女方,女方骗婚对其刺激很大,此后其精神开始变得不好。

据称,因女方为其表嫂李巧珍介绍相识,所以陈迁怒于表嫂,近期因此事与表嫂有过很多争吵。但该传言并未得到当事人的证实。

但陈姓凶犯已经供认,他羡慕表嫂一家的收入和生活方式。

有消息源29日告诉《华盛顿邮报》,自今年6月17日,芝加哥联邦移民法官命令陈远离美国后,陈一直在尽力躲避,避免被驱逐出境。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在一份声明中说,陈从芝加哥住址“潜逃”后,已经成为一个“移民逃犯”。直到他在纽约被逮捕,移民局一直没有他的下落。

29日一早,受害人卓仪林在警方陪同下返回屠杀现场。据《纽约邮报》记者描述,29日,在悲剧发生的这栋建筑物内,这户人家公寓外面的鞋架上,还放着一双粉色的儿童运动鞋。而遇难者家庭的几户邻居,在惨剧发生后已经搬离住所。

一位住在楼上的华人告诉当地记者说,“我们很害怕”,“谁能不害怕呢,每个人都知道这里发生了凶杀案。”

灭门惨剧震惊纽约华人社区。一名纽约州众议员的华裔助理表示,华裔新移民心理问题大,尤其是有人偷渡来的,身负高额债务,在这里做着低薪繁重的工作,前途渺茫,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急需各级机构的帮助和服务。

血腥惨剧也令丧生儿童同校的学生心理受到影响,据悉,纽约市教育局已经派人为该校学生做心理辅导。

陈姓凶犯已被指控多项罪名,包括一项一级谋杀罪、五项二级谋杀罪和二级袭击罪。但笼罩在纽约华人社区的阴影短期内恐难消除。一名在纽约生活多年的华裔告诉中新社记者,这几天大家在社区内都在谈论此事,当地华人一向温和有礼、勤劳上进,不愿惹是生非,该事件对当地华人触动很大,心理阴影一时恐难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