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周恩来诞辰115周年 入党履历表手书真迹首公开

2013-10-29 16:18: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值周恩来同志115周年诞辰之际,缅怀周恩来思想的新书《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本书是当年与周恩来有密切交往的国内外多位知名人士的口述实录。

值周恩来同志115周年诞辰之际,缅怀周恩来思想的新书《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本书是当年与周恩来有密切交往的国内外多位知名人士的口述实录。全书共30万字,配有70多张珍贵照片,据出版方介绍其中大部分照片为首次公开。

周恩来诞辰115周年 入党履历表手书真迹首公开2  

1921年春天,经张申府、刘清扬介绍,周恩来加入中国共产党八个发起组之一的巴黎共产主义小组,从事党的创建活动。图为周恩来为共产国际填写的履历表,其中注明: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

1921年春天,经张申府、刘清扬介绍,周恩来加入中国共产党八个发起组之一的巴黎共产主义小组,从事党的创建活动。图为周恩来为共产国际填写的履历表,其中注明: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周恩来诞辰115周年 入党履历表手书真迹首公开1  

1962年初,中共中央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即七千人大会)。周恩来在会上针对浮夸风等不良倾向,强调要“说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收实效”。这是他在大会主席台上。1

1962年初,中共中央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即七千人大会)。周恩来在会上针对浮夸风等不良倾向,强调要“说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收实效”。这是他在大会主席台上。

1963年,周恩来和邓小平在北京出席招待会1 1963年,周恩来和邓小平在北京出席招待会

周恩来诞辰115周年 入党履历表手书真迹首公开1

拍摄《百年恩来》期间,俄罗斯中央档案馆提供的蔡畅(别名洛莎)于1938年7月写给共产国际的关于周恩来的旁证材料。其中提到:“周恩来1926年由广州回来上海,参加并领导上海有名的三次武装暴动,一切军事指挥都是他负责”,“1927年7月底他被党中央派往南昌领导南昌武装暴动”。

周恩来诞辰115周年 入党履历表手书真迹首公开1  

1973年4月23日,周恩来在农民家里。0 1973年4月23日,周恩来在农民家里。

周恩来诞辰115周年 入党履历表手书真迹首公开0  

1973年9月,周恩来在上海机场送别客人。0 1973年9月,周恩来在上海机场送别客人。

焦尔乔洛迪拍摄的著名肖像—《深思中的周恩来》。0 焦尔乔洛迪拍摄的著名肖像—《深思中的周恩来》。

周恩来诞辰115周年 入党履历表手书真迹首公开
周恩来诞辰115周年 入党履历表手书真迹首公开

 

周恩来写得小条子:不公与不干周恩来写得小条子:不公与不干

周恩来指导侦察工作的题词。 周恩来指导侦察工作的题词。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