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福州旅游局官微骂记者 专家:官微亟需加强管理

2013-10-26 10:20: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福州市旅游局腾讯官方微博上午8时57分评论称“赚黑心钱,说谎,总会遭报应的。最讨厌你们这些记者……就会挑黄黑腐这种容易红的新闻,沽名钓誉。”

因另类营销颇受好评的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博,25日却坐上舆论“过山车”,从山峰跌向谷底。

因评论称“最讨厌记者,挑黄黑腐这种容易红的新闻,沽名钓誉”,福州市旅游局不得不道歉称,该局官方微博管理人员使用官微发布了不当个人言论,将予以涉事工作人员效能告诫处分。

这不是个例。另据媒体此前报道,武汉东湖风景区官方微博先后数天发布黄色信息。

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专家25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官微事故频频凸显官微管理混乱之隐忧,需引起各方关注。

进入数字时代,各级政府部门竞相进驻微博等新媒体,以扩大影响强化沟通。腾讯微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该平台开通的各级政府微博总数已超15万。

凭借着丰富的活动,福建省各级旅游部门官微格外受到亲睐。记者查询到,福建省旅游局新浪官方微博粉丝超过170万,福建泰宁县旅游局官微粉丝超过11万,而福州市旅游局官微粉丝则超过18万。

遗憾的是,旅游官微的好口碑在25日却被终结。

根据网友截图显示,福州市旅游局腾讯官方微博上午8时57分评论称“赚黑心钱,说谎,总会遭报应的。最讨厌你们这些记者……就会挑黄黑腐这种容易红的新闻,沽名钓誉。”

福州市旅游局快速进行处理:涉事工作人员已被停止负责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博管理工作,本年度工作考评不能评定为称职及以上等次,不得享受本年度绩效奖金,本年度不能提拔使用,不能作为后备干部。

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专家就此表示,被认证的官方微博,往往被认为是有关部门在网络平台的合法代表,“公众肯定相信官方微博发布的言论与消息,并且无法区分所发微博是政府部门的真实意思还是工作人员擅自发布”。

该专家认为,应加强官方微博管理,以清晰的权责划分来促使本部门各级负责人、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以规范的发布流程来确保每一则微博信息都是经审核通过。

引人关注的是,新近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中已专门对此进行明确:开通政务微博、微信要加强审核登记,制定完善管理办法,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及公众提问处理答复程序,确保政务微博、微信安全可靠。(完)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