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富汗情侣私奔 疑遭女方家属私自处决弃尸墓园

2013-10-25 01:29: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阿富汗南部席尔曼省传出一起斩首事件,一对年轻情侣不顾家人反对私奔,竟遭到绑架并砍下头颅且弃尸墓园。

阿富汗

阿富汗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阿富汗南部席尔曼省传出一起斩首事件,一对年轻情侣不顾家人反对私奔,竟遭到绑架并砍下头颅且弃尸墓园。当地警方怀疑,处死2人的凶手可能是女方家属;另有一说指出,是当地一个跟塔利班有关系的武装团体,杀害了这对无辜的男女。

警方表示,这对男女20岁才出头,可能是家人反对交往,两人因此私奔并同居。据了解,事发当天约有10名男子闯入2人家中,将情侣绑走后再分别斩首,警方22日已在墓园发现两人尸体。

男友家属指出,这对情侣相当恩爱,且男方已经有结婚的计划,无奈女方家属反对,迫使他们只能私奔。当地民风十分保守,据了解,该国女子无法自由恋爱,必须接受父母安排的婚姻。若是反对交往或在结婚后外遇,家人将视之为奇耻大辱,甚至会亲手将违背“旨意”的女子处死。

在阿富汗当地,这种由家属自行处决的私刑叫做“荣誉杀人”(honour kllings),意指女性的言行有辱家族或部落而被杀,加害者的刑期还会因此减轻。“荣誉杀人”常见的理由是女方服装不符民情,在外人面前未遮羞体,逃避婚姻对象,被强暴或与其他男性有亲密动作等。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