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埃及穆兄会14名高级领导人将受审

2013-10-21 23:43:00 作者: 美联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穆兄会所面临的司法挑战可能将取决于未来政治形势的发展,以及当局对相关形势做出的判断。而曾经为穆兄会辩护过的律师赛义夫认为,当局有可能希望通过司法审判以杜绝穆兄会领导人在明年的议会和总统选举中东山再起的可能性。

根据埃及司法系统安排,穆尔西与其他14名穆兄会高级领导人将于11月4日在北开罗刑事法庭出庭受审。检方指控,这些穆兄会领导人涉嫌在去年12月总统府附近发生的的反穆尔西示威中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等。 

美联社报道分析称,在7月初军方解散穆尔西政权之后,将在下月初登场的司法程序会再一次成为压在穆兄会身上的难以承受之重。对前总统穆尔西的审判或将成为对其他穆兄会领导人类似审判的风向标,当局还可能借审判向外界表明,穆兄会曾主导了一系列暴力活动。此外,一些穆兄会领导人还将因为在穆尔西下台后组织并发起要求恢复其总统职务的游行活动而被控煽动暴力。

埃及的安全部门曾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强力应对了支持穆尔西的游行示威活动,并称在示威活动进行时,一些游行参与者携带了武器;而这篇报道就引述穆兄会律师的话表示,每当新一轮支持穆尔西的游行及相关暴力活动发生后,检方就考虑做出新的一些针对穆尔西支持者的指控。埃及社会团结部部长艾哈迈德·博劳伊曾表示,穆兄会的非政府组织是其正式注册的唯一合法身份,因此,该组织在这个月早些时候被宣布解散后,也就意味着穆兄会的合法身份已然不复存在。

该报道称,作为穆兄会的律师之一的穆罕默德·加里布表示,目前,大概有2,000名穆兄会的中高层人士被拘押了起来,另外,他还估计当局可能还拘捕了更多的穆兄会的普通成员和支持者并对他们进行询问,以获取不利于穆兄会领导层的一些材料。在被押的穆兄会高层人士中,前总统穆尔西、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巴迪亚及其副手沙特尔这三人无疑是最具分量的。

不过,这篇美联社报道称,一些人权律师表达了对正在进行中的一些司法程序的担忧。他们认为不单是穆兄会存在煽动暴力等嫌疑,在他们看来,穆巴拉克时代的很多官员、以及在穆巴拉克下台后一些军方和警方的作为,也存在违反人权的嫌疑,因此他们呼吁展开全面的司法调查,而非只对前者进行选择性审判。

有当地人权律师认为,穆兄会所面临的司法挑战可能将取决于未来政治形势的发展,以及当局对相关形势做出的判断。而曾经为穆兄会辩护过的律师赛义夫认为,当局有可能希望通过司法审判以杜绝穆兄会领导人在明年的议会和总统选举中东山再起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玄武星
来源: 多维网
相关推荐: 埃及领导人穆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