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海军将领接受金钱和性贿赂 签署2亿美元合同

2013-10-21 23:17: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有美国军官表示,海军承包商丑闻时有发生,但高级将领涉案实属罕见。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20日在头条报道,美国海军正在经历一场大震动。美国联邦调查员展开的贿赂丑闻调查已经涉及高级官员层面。第七舰队高级军官、副营运经理迈克尔·万那克·密修维兹(Michael Vannak Khem Misiewicz),因涉嫌收受亚洲承包商提供的回扣和性贿赂,目前已被逮捕。

同样被逮捕的腐败官员还包括一名海军刑事调查局特工,并涉及一名本月刚被解除职务的驻日本的军舰舰长。

此外,涉案的新加坡亚洲格兰海上防务公司(Glenn Defense Marine Asia)执行长和另一公司官员,也于上月在圣地亚哥海港酒店被捕。据法庭记录及消息来源说,联邦调查人员以安排同海军官员会晤的名义,将他们诱至美国并逮捕。

 

1

迈克尔·万那克·密修维兹幼年曾经历柬埔寨战乱,后被美国人收养。

格伦亚洲海洋防务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董事长伦纳德·格伦·弗兰西斯向米西维兹等人行贿,为其提供妓女、现金、豪华酒店、机票甚至Lady Gaga演唱会门票。作为回报,海军向弗兰西斯提供机密信息,并促使包括至少1艘航空母舰在内的多艘美国军舰停靠在格伦公司所在的港口,支付其虚高的费用。有美国军官表示,海军承包商丑闻时有发生,但高级将领涉案实属罕见。

正在展开的调查将成为海军多年来最大的欺诈案。联邦检察官指控亚洲格兰海上防务公司对美国海军“例行性”多收费。该公司过去25年来一直为军艇和潜水艇提供服务和供给物品,但它从拖船、燃料到污水处理所有事项都多有收费。

调查人员仍在评估欺诈规模,但圣地亚哥的联邦法庭文件提到的个别事件已经超过1000万美元。自从2011年以来,亚洲格兰海上防务公司就得到海军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美国海军9月已将这些合同全部取消。这家公司也为亚洲其它国家的海军提供服务。

“喜欢日本妇女”的美海军舰长

报道说,根据联邦调查人员上报的法庭文件,2010年5月,弗兰西斯和另一名经理开始瞄准密修维兹作为行贿目标。密修维兹出生在柬埔寨,1973年6岁时被美国人收养而来到伊利诺伊,躲过柬埔寨的战火。他后来毕业于位于安纳波利斯的海军学院,2010年12月海军马斯汀号(USS Mustin)驱逐舰舰长访问柬埔寨港口,尽管他父亲和姐姐已在当年的战乱中死亡,他和其他亲戚含着眼泪重聚,也成为媒体的热点。他已结婚,有4个孩子。在访问柬埔寨之后不久,密修维兹担任海军第七舰队最有影响的职位之一、副营运经理。第七舰队主管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海军活动。

2011年3月,弗兰西斯雇佣4名妓女为密修维兹和另一名海军指挥官服务。预定3天的访问因为海啸而推迟,但亚洲格兰海上防务公司却同密修维兹更为熟悉,电邮称那名海军指挥官“喜欢日本妇女”。他们随后为密修维兹和4名同事提供泰国音乐会的门票、对亚洲其它城市的访问费用和女性陪伴。报道称,密修维兹在邮件中曾称呼弗兰西斯为“大哥”,他自己则是“小弟”。

作为回报,检察官指控说,密修维兹为弗兰西斯提供军舰移动和前去亚洲某个港口的秘密信息。密修维兹9月16日在科罗拉多泉机场被海军刑事调查局逮捕。

法庭文件还说另外一名海军官员接受弗兰西斯的好处,但没有提名,暗示调查仍然处于初期阶段。

(综合华盛顿邮报、人民网、环球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华盛顿邮报等
相关推荐: 将领海军金钱合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