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坦尼克”小提琴创拍卖纪录

2013-10-20 23:28: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坦尼克”号一名乐师曾使用的小提琴19日在英国迪韦齐斯的拍卖会上以90万英镑(约合887.6万元人民币)成交,创“泰坦尼克”号纪念品拍卖价格纪录。

泰坦尼克号小提琴

泰坦尼克号领队所用小提琴

据英国媒体报道,“泰坦尼克”号一名乐师曾使用的小提琴19日在英国迪韦齐斯的拍卖会上以90万英镑(约合887.6万元人民币)成交,创“泰坦尼克”号纪念品拍卖价格纪录。

据悉,这把小提琴属于“泰坦尼克”号乐队首席华莱士·哈特利。一如电影《泰坦尼克号》剧情,当“泰坦尼克”号失事时,哈特利带领其余7名乐队成员在甲板上坚持演奏,试图平复乘客心中的焦虑,因放弃逃生的机会而全部遇难。

这把小提琴及真皮琴盒19日一同亮相英格兰亨利·奥尔德里奇父子拍卖行,起拍价20万英镑至30万英镑。竞拍价格一路飙升,数分钟就超过22万英镑,打破“泰坦尼克”号10米巨幅剖面图2011年所创成交价格纪录。

约200人聚集在拍卖现场,希望目睹这历史性的一刻。两名竞买人以电话出价形式激烈竞争,出价越来越高,现场气氛紧张。据拍卖行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奥尔德里奇说,拍卖持续约10分钟,小提琴最终由一名英国收藏家以90万英镑竞得。

这把小提琴是哈特利的未婚妻玛丽亚·鲁宾逊送给他的订婚礼物,琴上刻有鲁宾逊的题字,琴盒还刻有W·H·H(华莱士·哈特利名字的首字母)的字样。

鲁宾逊终身未嫁,1939年去世。琴被她家人捐赠给当地一家乐队,后几易其主,最终于2006年被发现。经过7年鉴定,研究人员今年3月确认它为真品。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