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报告称印度千万人被奴役:女佣被逼喝尿拔指甲

2013-10-20 16:07: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名印度女佣遭到雇主虐待,忍受饮尿、烫伤、抽打和狗咬等痛苦,被救出时已伤痕累累。事件一经媒体报道,再次将印度乃至国际媒体的视线引向印度国内严重的奴役现象。

一名印度女佣遭到雇主虐待,忍受饮尿、烫伤、抽打和狗咬等痛苦,被救出时已伤痕累累。事件一经媒体报道,再次将印度乃至国际媒体的视线引向印度国内严重的奴役现象。

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印度有超过1000万人遭到奴役。

印度媒体本月初报道,一名来自东部恰尔肯德邦的18岁女佣遭到女雇主长达4个月的虐待。雇主逼迫她喝尿,用煎锅将其烫伤,用扫帚、皮带甚至铁链击打,甚至放狗攻击她。

出于保护受害者的考虑,女孩姓名没有公开。

《印度斯坦时报》援引这名女孩的话:“(我的雇主)逼迫我喝尿……用煎锅把我烫伤,用扫帚打我……她会在打我后发笑。”

一些协助救援的印度人权组织说,这名女孩遭到刀砍,被雇主的5条狗攻击。

《印度快报》报道,雇主在奴役期间将这名女孩的指甲拔出,还撕碎写有她亲属电话的纸条。

警方9月底将她从首都新德里的富人区救出,送往医院治疗。本月中旬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这名女孩头部仍缠有厚厚的绷带,左脸颊和胸口布满伤痕。

警方称,涉案女雇主现年50岁,在一家法国跨国公司工作,现已被捕,面临非法拘禁和攻击的指控。不过,她否认指控并称女孩精神失常。

这起虐待事件一经披露引起公愤,成为印度媒体本月的热点话题。然而,这样的例子在印度并不鲜见。

bb7ef6d0-944c-4440-9bb5-ef97859a5ee2

设在澳大利亚的人权组织“人身自由基金会”17日发布2013年《全球奴役指数》,显示印度有大约1395万人被定义为“现代奴隶”。

这一指数将“现代奴隶”定义为控制或剥夺他人人身自由,通过暴力、胁迫或欺骗手段迫使他人为自己牟利,包括强迫婚姻、拐卖儿童等。

这个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尼克·格罗诺说:“这些人遭暴力控制……被经济剥削,要么被欺骗,要么被迫陷入这个境地。他们没有(获得)报酬或基本生存(所需)报酬,也不能自由离开。”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在印度,一些人使用交易、强迫或欺骗手段使不少女性成为佣人、妓女或者结婚对象。一些贫困家庭的父母还会出手子女,后者被迫成为乞丐、妓女或者是煤窑矿工。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7月发布的报告显示,新德里是被拐卖者的中转站和目的地。许多受害人从尼泊尔、孟加拉国和印度其他地区送到新德里。报告提醒,新德里的人口拐卖日趋严重,犯罪集团把人口拐卖伪装成儿童安置机构和按摩店,扩大犯罪规模。

印度政府虽然已就打击人口拐卖和奴役立法,但实际执法过程中仍存在较大困难。不少父母和子女因此天人永隔。

来自印度一个小村庄的母亲拉比亚·比比身无分文,对村外所知甚少,不久前踏上寻找女儿拉诺的旅程。她唯一的线索就是有渔民告诉她,他们看到拉诺在一辆飞驰的车中尖叫。

虽然艰难,但是比比最终还是在一个破旧的旅馆中找到自己的女儿,至少还活着。

对家境贫穷的纳文·哈罗来说,得知女儿玛丽亚姆从学校归来时在光天化日下被人拐走,已然难过。更痛苦的是在一家医院的停尸房里见到女儿尸体。

哈罗说:“我因为没有钱来追踪女儿而失去了她……告诉我:我怎样在这么大的一个国家里追踪她?”

尽管警方可以依据法律逮捕贩卖人口的罪犯,但为联邦政府拟定打击拐卖政策的专家布哈马提认为,印度社会亟需更多联合行动,“犯罪……不分国界,也不分邦界”。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印度女佣报告犯罪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