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宁夏灭门案起因系家庭纠纷 警方称不久前调解过

2013-10-19 10:37:10 作者: 王世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南都讯 宁夏警方昨日发布信息称,当晚20时30分,彭阳一家7口被杀的“10·14”命案嫌犯落网。此前警方曾发布悬赏通告,贴出了嫌疑人的照片,凶手被指是户主的女婿麻永东,他在逃亡80小时后被警方抓获。南都记者获悉,麻永东杀死岳父一家7人的原因或为家庭纠纷,当地警方不久前还曾进行过调解。

宁夏公安厅悬赏10万缉凶

麻永东是在吴忠市利通区南门凯悦建材城被警方抓获的。根据宁夏警方披露的信息,在警方审讯时,麻永东承认杀害了岳父兰油布一家七人。

这起事件最初引发关注,是宁夏警方通过微博发布的一则悬赏通告。根据这份悬赏通告,10月14日晚,宁夏彭阳县红河乡文沟村兰油布的家中,7人被杀,其中包括2名幼儿。

文沟村的一名村民告诉南都记者,10月15日一早,邻居最先发现了兰油布一家7口被杀的事实,并很快报警。

警方披露的死亡名单包括:死者兰油布(户主),男,45岁,回族;兰西莲(妻子),女,44岁,回族;兰明芳(父亲),男,75岁,回族;马秀梅(母亲),女,70岁,回族;兰秀英(女儿,乳名小红,已婚),女,25岁,回族;兰亚蓉(孙女),女,3岁,回族;兰亚男(次孙女),女,1岁,回族。

案发后,警方很快认定疑凶是麻永东,户主兰油布的女婿,他怀孕的妻子兰秀英也在死亡名单中。

通告贴出了疑凶的照片和相貌特征,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表示悬赏10万元通缉麻永东。此前,彭阳县公安局还曾悬赏3万缉凶。通告称,麻永东出生于1989年1月15日,身高165- 168厘米,国字脸,毛寸发型,浓眉直鼻,下嘴唇较厚,左手腕有“忍”字文身。当天他出逃时,穿着棕色皮夹克,蓝色长裤,蓝色运动鞋或棕色皮鞋,内着上白下绿前胸印人头图案线衣。

村民:嫌犯事发前与死者一家发生争吵

文沟村的两名村民向南都记者介绍,凶杀案发生在兰油布家室内,10月15日早晨,警方对此展开调查,村民们在远处围观。尸体被一具具抬了出来。按照回族风俗,7名遇害者尸检后已经被安葬,警方抽调了100余名警力开展侦破工作。

麻永东家住宁夏彭阳县红河乡文沟村柳崾岘队,是兰油布的女婿,兰秀英的丈夫。事发当日下午,麻永东曾和兰油布一家发生争吵。

当地村民介绍,兰油布有2个孩子,他的女儿兰秀英嫁给了麻永东,并生有一个孩子,在她被杀时,她还有着6个月的身孕,他们的孩子目前在麻永东家被人照顾。在这一凶杀案中死去的两个幼儿被指是兰秀英哥哥的孩子。

兰秀英的哥哥、兰油布的儿子在此案中逃过一劫。在村民的印象中,麻永东“不像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人”,没听说曾和谁发生过矛盾。

警方:夫妻之间有矛盾,不久前曾调解过

南都记者昨日从警方获得的信息显示,凶杀起因是家庭纠纷,这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争吵。

彭阳县公安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对南都记者表示,麻永东与兰秀英夫妻之间有矛盾,关系不好,不久之前还曾调解过。不过警方昨日没有披露引发纠纷的具体事因。

据一名村民透露,麻永东此前曾当过兵,转业后在县内一家煤矿上班。这一消息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