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购红旗9激怒北约 中国被指系最大安全挑战

2013-10-18 14:44: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约高级军官对盟友土耳其出人意料地计划购买中国的防空导弹系统感到愤怒。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0月16日报道,北约高级军官对盟友土耳其出人意料地计划购买中国的防空导弹系统感到愤怒。土耳其国防部9月底宣布,一家中国供应商在招标中获胜。

德国媒体称,一位美国将军说:“我们正在全力以赴,不让安卡拉的购买计划得逞,不能让一个北约伙伴从中国购买涉及安全的如此重要的武器系统。”另一位英国军官警告说:如果土耳其真的购买了中国的防空导弹,那将“打开一个很难再次关闭的安全门”。他的结论是:“土耳其的所作所为是背叛!”

土耳其《自由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武官的话说,中国的防空系统将成为联盟内的“病毒”,“在这个关键的北约系统内没有中国的席位”。一位北约国家的大使说,他“不知道”为什么土耳其人认识不到未来20年中国将是北约最大的安全挑战。

报道指出,知悉土耳其的决定后,美国国务院立即表示对此“严重关切”,并要求安卡拉重新考虑购买计划。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两次提到这个问题,并指出中国的系统存在“兼容问题”。

此外,位于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也向土耳其政治家和军方强调,中国生产的防空系统和北约内部的系统“不兼容”。中国的系统不能融入联盟的系统。

但更大的担忧是,中国的防务专家可能会获得北约的数据并对联盟进行窥探。一些高级军官说,相关方面正进一步向安卡拉施压,要求它不要进行此项交易。其中一位军官在安卡拉说:“我们磨破了嘴皮子。”

报道称,这笔交易对中国来说将是军火市场上的一个突破。

土耳其政治家指出成本低和可以参与制造导弹是决定购买中国系统的原因。适应北约系统不是问题。土耳其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质询时回答,将委托一家土耳其公司负责把新的防空系统和北约系统融合起来。

土耳其政府的一份声明说,它决定进行谈判。总理埃尔多安说,这项交易是“我们独立性的象征”。如果同中国的谈判失败,土耳其将和第二个最好的供货商——欧洲防空导弹公司——进行谈判。排在第三位的是“爱国者”导弹的生产商。

据报道,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暗示,决定还未最终做出。土耳其外交部长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明确表示了考虑和中国做生意到底是为了什么:更好的价格。“如果美国和欧洲的公司提供更好的条件,我们也可能选择它们”。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北约土耳其红旗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