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禁止进口福岛等地水产品 日本向WTO申诉

2013-10-18 00:37: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从9月起禁止进口青森、岩手、宫城、福岛、茨城、栃木、群马和千叶县产水产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6日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WTO)卫生植物检疫委员会会议上指出,韩国以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泄漏为由对福岛等8县水产品采取的禁止进口措施违规。

日方指出,日本水产品按照国际标准实施严格的安全管理,韩国的措施缺乏科学依据,要求韩方撤回禁令。向WTO申诉意在谋求国际社会的理解。

日本方面有关人士称,韩方以撤消进口禁令所需数据不足为由,将在近日要求日方提交补充数据。

日本水产厅加工流通课长杉中淳16日在会议结束后表示:“我们认为日本的担忧获得了他国成员的广泛理解。”

韩国从9月起禁止进口青森、岩手、宫城、福岛、茨城、栃木、群马和千叶县产水产品。此外还决定,如果从日本其他地区的水产品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即便是微量也将要求日方重新提交检查证明。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