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漳州一审计局干部过度劳累 突发恶疾去世

2013-10-16 16:00:15 作者: 沈华铃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漳州审计局干部因过度劳累 突发恶疾去世

▲叶德明(左一)生前和家人的合影

漳州市诏安县审计局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组成员们正全力以赴地进行收尾工作,因为他们知道,唯有如此才能告慰逝去的英灵。两个月前的那个清晨,噩耗传来,该局投资审计股股长叶德明因过度劳累而离开了人世。

8月13日凌晨4时45分,这位曾被福建省审计厅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拼命三郎”,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结束了他年仅48岁的生命,也结束了他坚守了23年的审计工作。

倒下之前 他还在看债务本

叶德明是诏安县审计局投资审计股股长,因为经验丰富、做事认真负责,在今年的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中,他作为“漳州市审计局诏安县政府性债务审计组”的主要成员,再一次担纲主审这一重要岗位。可谁也不曾料想,为了加班赶任务,超负荷的工作压力竟让他突发恶疾,以至于还没完成工作就倒下了。

回忆起出事前一天,叶德明的同事和家人悲痛万分。“8月12日是周一,前两天周末我们就在加班了。由于任务繁重,作为主审的他这一整天都趴在桌上核对债务数据。”审计组同事陈凯说,“当天大家忙到傍晚六点多才下班回家,临走时他还交代同事们要注意休息,没想到他却累倒了。”“当天晚上7点,德明就进二楼办公室加班,直到我十点多上床休息了也没见他回家。”门卫老沈回忆。妻子谢秀芬回忆起当晚的情形仍然泣不成声:“当晚11点多我睡觉前,他还在看从单位带回来的债务本。次日凌晨1点多,他把我推醒说心脏很痛,我打完120急救电话后,想是不是也要向局里领导汇报一下,可他却拦住我,说这段时间大家都很忙,还是不要影响他们休息了。”

随后,叶德明因心绞痛被送进医院,4时45分,他心脏停止了跳动,永远地离开了家人和同事。

拼命三郎 工作总是没日没夜

作为审计工作战线上的“老黄牛”,叶德明获得了不少荣誉:在他的带领下,诏安县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的审计项目连续三年获得全市审计质量表彰荣誉;他个人也在2011年担任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主审时,由于成绩突出,被福建省审计厅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

叶德明的同事们说,他们都习惯了叶股长没日没夜工作的状态:工作日里每天早出晚归,经常忙到忘记下班时间,甚至连晚上和双休日都主动到单位加班。

漳州市审计局的组长林延艺对叶德明印象深刻:“有一次,我见他眼睛浮肿,满脸通红,边仔细核对数字,边就着手边的浓茶提神。过了一会,他实在撑不住,在桌子上闭目养神,我劝他回去休息,他却说,‘还有这么多事情没干好,工作期限又这么紧急,不是休息的时候。’”“不是休息的时候”,叶德明总以这句话来“搪塞”亲友。就连去世的前几天,当妻子发现他捂揉胸口,劝他到医院检查时,他却说:“这次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局里人手少,一个萝卜一个坑,还是等到任务完成以后再去检查吧。”

可这次,却没有了“以后”。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海峡导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