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裔遭殴成纽约市长选举话题 候选人盼规范飞车党

2013-10-15 10:50:00 作者: 王艾香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随着飞车党围殴华裔男子艾利先‧连(Alexian Lien,姓名音译)暴力事件的不断发酵,也成为纽约市市长选举的竞选话题,市长候选人讨论如何从法律和规章制度层面,规范飞车党,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飞车党围殴华裔男子艾利先‧连(Alexian Lien,姓名音译)暴力事件的不断发酵,也成为纽约市市长选举的竞选话题,市长候选人讨论如何从法律和规章制度层面,规范飞车党,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共和党市长候选人罗德(Joe Lhota)表示,如果当选,他将限制摩托车队伍的规模。

另外一名已被控帮派攻击和刑事破坏罪名的32岁嫌犯科威尔(Clint Caldwell)已聘律师。其律师称是因为艾利先‧连从他驾驶的车内朝摩托车队扔出一个水瓶,因此引发了车队的不满从而导致事故。但这个说法目前难以查证。

飞车党事件不断曝光的案情引起全美关注以及讨论。罗德12日在接受“PIX 11”电视台独家专访时表示,他已经和国会议员谈过,如果他当选,将设立一条新的规定,限制摩托车队伍里骑士的数量。

目前纽约市法律允许摩托车手在单条车道上两两并排行驶,没有对骑士数量进行限制。但在这次的暴力事件中,飞车党们显然没有遵守法律。前纽约市警总局探员曾因斯(Wally Zeins)对此表示,如果现在的法律都被飞车党藐视,那罗德的计划也不可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罗德的对手、民主党市长候选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认为,纽约市警总局应该严厉惩罚飞车党妨碍交通的行为,但他没有明确提出应该怎么做。

另外,之前报导称至少四名便衣警察在当时加入飞车党行动。纽约一号新闻网站(NY1)12日晚间更称多达六名警察涉案,且可能还更多。其中卧底探员布拉济斯 科(Wojciech Braszczok)不仅事发之时在场,甚至还出手打砸休旅车后窗。他已经被控暴乱(riot)以及刑事破坏(criminal mischief)等罪名。此外,其他涉案警察并没有证据证明参与暴力事件。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