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河南就医减负:避免重复检查 推进结果互认

2013-10-11 13:33:00 作者: 李志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郑州10月11日电 河南省近日规定,对于部分稳定性较好,费用较高的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项目,在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情况下,全省同级医疗机构之间结果互认。

根据河南省卫生厅11日发布的消息,上述规定源于《河南省卫生厅关于深入推进同级医疗机构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工作的通知》,旨在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该通知要求,医学检验互认项目至少要包括临床生化、临床免疫、临床微生物、临床血液项目。医学检验项目出具医学检验报告时必须注明检测方法学和参考值。

在医学影像检查互认项目至少要包括普通放射线检查和使用甲、乙类大型医用设备的检查项目。

为确保医疗安全,通知也规定了互认“例外”情形,如急诊、急救等抢救生命的紧急状态下,检验、检查结果在疾病发展过程中变化幅度较大的;患者或其亲属要求做进一步检查的等。

河南省卫生厅要求各地要制定二级医疗机构的医学检验、影像检查结果互认方案,有对口支援关系的医疗机构之间按照通知规定予以互认。同时要求各地切实把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工作落到实处,对措施不力、流于形式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改正。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河南就医检查结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