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发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邮票

2013-10-07 10:08:03 作者: 行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发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邮票

朝鲜发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邮票


为纪念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朝鲜官方发行了“毛泽东文革形像邮票”大全套16枚,朝鲜曾于1993年、2003年朝鲜均发行过纪念毛泽东诞辰的邮票。不同的是,2013年发行的这套邮票则完全取自“中国文革邮票”中带有毛泽东形像的邮票,按比例缩小后再版发行!的确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文革邮票,即文化大革命时期我国发行的19组80枚“文”字头邮票。由于当时消耗数量庞大,造成存世稀少,其政治意义、文化价值、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巨大。现全套全新品相的文革邮票市价已经超过20万元人民币!其中又以毛主席形像邮票最为珍贵,成为许多藏家的高端邮品。

朝鲜2013年发行的这套邮票再现了几乎全部“文革毛主席珍邮”的历史原貌,涵盖文字邮票《毛主席语录》、《毛主席诗词》、《毛主席万岁》、《毛主席去安源》、《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毛主席与世界人民》等文革期间邮票16种!值得注意的是,“文革邮票”中毛主席形像邮票共18种,除去两种毛主席与林彪合影邮票以外,其它16种全部被朝鲜邮政部门再版发行。

基于这一消息,中国的集邮爱好者有如下评价:

外票收藏爱好者说:“毛主席文革形像邮票”记载一段特殊的历史,因为存世稀少,一直以来都是收藏界最为关注的,朝鲜发行这些邮票的再版票算是一种补充吧!

文革邮票爱好者说:无论在文革还是当代,拥有毛主席文革形像邮票,都具有无上荣耀。今天,我们必须花费巨资才能收集整套“毛主席文革形像邮票”大全,朝鲜发行的这套邮票算是别出心裁,让我们能够轻松拥有。

曾经的老革命集邮者说道:16种原版“毛主席文革形像邮票”现在的市场价格上百万元!我四十多年来连一版都不曾拥有!现在竟然一下能收集16种朝鲜的再版票,好像又回到跟着主席一起干革命的时候,觉得人都年轻了!

责任编辑:张斌
来源: 文革研究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