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瑞士福利提案正式提交国会: 不工作可月领福利1.7万

2013-10-06 23: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013年10月4日,瑞士伯尔尼,瑞士“全民基本收入”组织的活动家将800万枚、共15吨硬币倾倒在瑞士伯尔尼的国会大楼前,每一枚硬币代表一名瑞士人。同时,该组织还向瑞士政府递交了申请,要求为每一个瑞士人发放基本工资。

当地时间4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的国会大厦前出现了不同寻常的一幕:总价值为40万瑞士法郎的800万枚硬币被投放在联邦广场上。这个惊人的举动是为了庆祝一项最低工资倡议获得了超过10万个签名而举行的。

switzerland 1

 

去年4月,瑞士的一位议员西格提交了一份修改宪法的提案,要求政府给每位瑞士公民发放一份基本收入,而且不管工作还是不工作的人都可以领取。这份基本收入是,每位成年瑞士公民每月可以得到2500瑞士法郎(约合1.7万元人民币)的最低工资,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每月将可获得625瑞郎(约合4000元人民币)。 

根据瑞士联邦宪法规定,一项倡议如果在全国获得了超过10万个赞成的签名,就将付诸于全民公投。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这项倡议共征集来12.6万个签名,倡议案已递交至瑞士联邦政府,不久后将进行全民公决。提案发起人西格说:“这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10月4日,提案的发起者正式将提案提交政府,并且举行了庆祝活动。当地时间4日下午,“乌托邦提案”的支持者把大概800万枚价值5分的瑞士法郎硬币倾倒在位于首都伯尔尼的联邦广场。800万枚硬币代表着800万瑞士公民。他们希望通过活动表达瑞士有足够的能力为最低工资制度“埋单”。据了解,活动使用的硬币是组织者通过贷款获得,大部分硬币已经由瑞士央行回收。4日当天吸引了很多经过联邦广场的瑞士人和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switzerland 3

 

这一提案,瑞士民众各有自己的看法。提案的支持者称,他们仍然会继续工作,只是他们希望在满足基本生活保障以后,可以从事一些更有创造力的工作。也有提案支持者称,如果没有这么多压力,他们可以令工作和生活变得更有创造性。提案的反对者则认为,这个提案过于昂贵,不应该给无所事事的人发工资。他们说:“没有办法理解怎么可以不工作而拿钱。这种不工作而拿钱的做法和瑞士的传统格格不入。”

 

switzerland 2

 

责任编辑:玄武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乌托邦瑞士提案工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