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香港贫困人口五成为妇女 单亲贫穷女性占64.3%

2013-10-05 22:20:38 作者: 高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标题:香港贫困人口五成为妇女 特区政府将探讨协助措施

新华网香港10月5日电 (记者高路)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5日表示,香港贫困人口中超过5成为妇女,特区政府将全方位探讨对其协助的配套措施。

张建宗当天出席一个研讨会时表示,特区政府上周公布了“贫困线”。就2012年情况分析,贫困人口为102万,女性占53.2%。他说,香港不少妇女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在有儿童的贫穷住户和在职贫穷住户中,女性比例均略高于男性,分别是53.1%及51.9%。而在单亲的贫穷住户中,女性更占64.3%。

张建宗指出,特区政府应协助基层妇女,一方面协助她们照顾子女,另一方面要释放她们的劳动力,令她们可以自力更生,平衡家庭与工作,向上流动。

他在会后答记者问时表示,特区政府未来数月将会尽速、全方位去探索可行的配套措施,特别是针对性协助相关群体。目前特区政府已经初步锁定了在职贫困这一群体,并会在装备、培训、托儿服务等方面探讨如何为其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