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华网:“新《毛泽东语录》或年内出版”为误传

2013-10-02 11:48: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版《毛泽东语录》或将于今年12月上架,售价不低于2000元”。向有关部门了解,该消息纯属误传。

日期,《南方都市报》曾发布消息称“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新版《毛泽东语录》或将于今年12月上架,售价不低于2000元”。向有关部门了解,该消息纯属误传。

1

网传新《毛泽东语录》主编陈宇

9月30日,《南方都市报》报道称:“新版《毛泽东语录》”由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大校军衔研究员、毛泽东思想专业硕士导师陈宇任总编,版式不模仿‘红宝书’的样式”,“为大开本,24万字的版本A4纸大小,宣纸印刷,售价高于2000元”。

2

“毛主席语录”最早出现在《解放军报》上

在报道中陈宇表示,此次再版语录是民间和学界的行为,没有政治目的,但目前还在等待官方的审批。新版语录将以24万字,12万字,6万字三个版本发行,正式的书名未定,但不会叫《毛主席语录》,会使用“毛泽东”这样的称呼以示客观。新版语录内容不同于1960年版《毛主席语录》,1960年版的语录摘自毛泽东的四本选集,新版语录来自1960年代至今出版的58本毛泽东著作。

3

《毛泽东语录》曾经被翻译成多个语言版本

毛泽东语录最早出现在1961年的《解放军报》上,当时为便于军队学习毛泽东思想,军报从毛泽东选集中摘取片段刊登,1964年后,《解放军报》将语录结集出版,并于文化大革命期间风靡全国乃至世界。发行量达50亿册,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圣经》)。因为最流行的版本用色封面包装,又是红色领袖的经典言论,所以文化大革命中被普遍称为“红宝书”。

来源: 新华网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