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中央党校介绍查韦斯社会主义道路

2013-09-24 16:37: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3日率代表团访问中共中央党校,与党校代表进行座谈,就21世纪社会主义建设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3日率代表团访问中共中央党校,与党校代表进行座谈,就21世纪社会主义建设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635155987470092943SXRB201309230729000024188821405

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

在座谈会上,马杜罗详细介绍了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在国内进行的玻利瓦尔革命。他说:“查韦斯在革命过程中不断反思未来的道路,并最终确定用社会主义进行自己的革命。”

马杜罗说:“委内瑞拉的‘21世纪社会主义’是原创的、独一无二的、也是在未来几十年我们要继续的。”他认为,每一个国家的人民都应当自主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人们希望和平、摆脱贫困、安居乐业,希望得到尊重以及获得教育和文化的权利,这是全人类的梦想。

马杜罗指出,委内瑞拉的21世纪社会主义一直以来都是多层次的,涉及精神、政治和经济三个方面。其中经济层面是至关重要的,是决定未来历史走向的。他说:“我们刚刚在这个层面迈出了步伐,希望与更多的国家进行这方面的交流。”

此外,马杜罗提出要建设一个在经济上有更高生产力的委内瑞拉。通过解放生产力和扩大生产力的发展,使委内瑞拉的经济模式更加多元,促进经济全面发展。

马杜罗说:“只有采取社会主义的道路,才能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的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委内瑞拉接下来还要加大力度打击特权阶级、消灭腐败、遏制暴力犯罪,打造一个更加公平、自由的委内瑞拉。

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向马杜罗介绍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指导下,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中,特别是在改革开放35年新的实践当中开创、坚持和发展起来的。发展是硬道理,这是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一条核心内容。公平正义是中国共产党的一贯主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

李景田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仍然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新的历史阶段,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力解决各种影响发展的难题和瓶颈制约,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

最后马杜罗提议,委中双方未来应该进行更多的高层对话,探讨21世纪社会主义建设,共享彼此社会主义建设经验。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