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专家:中国航天部分领先美国 可向美国援助

2013-09-24 14:26: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航天领域的某些方面,中国的技术领先美国,比如对接。中国在这方面可向美国提供援助。给予总会比索取更主动。如果中国给予而美国不接受,那么欧洲国家等则会认为美国很奇怪。

【自强不息!被美国压制的中国航天如何成功】

美专家:中国为何不向美主动抛出合作橄榄枝?

美国航天基金会中国政策高级研究员瑞恩费斯23日在会场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称,从月球探测、载人航天到未来的中国空间站,中国航天所走的每一步都非常稳健,“中国的位置我认为仅次于美俄,与欧洲相当”。

瑞恩费斯认为,在航天领域的某些方面,中国的技术领先美国,比如对接。中国在这方面可向美国提供援助。给予总会比索取更主动。如果中国给予而美国不接受,那么欧洲国家等则会认为美国很奇怪。如果中国向国际空间站提出正式的提议,将神舟作为国际空间站的备份,如果美国说:不!那么日本和欧洲可能会问美国,为什么不接受呢?“我认为即使美国最初不接受,经过几轮会谈后,也会接受。即使不能形成硬法,也会形成软法。”他认为,中美航天合作最初的一步会是在灾害监测等方面,从长期看这些合作终会发生。关于技术合作,最可能发生的是“技术标准”的合作,双方统一技术标准会使双方的合作更方便、 更安全。这也是最容易开始的技术合作。

美国海莱茵基金会董事长度勒博士认为,航天发展的商业化操作,使中美之间的合作可能性提升。他说,发展航天是昂贵的, 但航天已大量商业化,即可创造利润。而商业化也能使航天的发展更加有效、更节省经费。如苹果ipad,在中国组装在美设计,双方都有所贡献。航天也如此, 中美可合作,各自发挥其强项。双方在未来成为伙伴很重要,我们不需要重复同样的工作。他还认为,作为商业合作,国际空间站是很好的一个方面。中国应成为国际空间站的一个成员。“我们在同一星球、是邻居。我们应在航天这个昂贵的、不容易的领域展开合作。”

美国安全世界基金会总裁迈克辛普森称,国际空间站2020年到期,那时中国空间站刚好建成,那么中美俄可在空间站方面合作,“我认为那时合作的机会更多、更现实。”他认为,未来航天发展将越来越多样化,小卫星的发展会加速,但不会取代大卫星。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