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潘石屹赞任志强诚实讲真话 称其写自传写到泪流满面

2013-09-23 12:57: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著名地产商、微博大V任志强出版回忆录,邀请同为地产商的潘石屹为其“写一段话”。

近日,著名地产商、微博大V任志强出版回忆录,邀请同为地产商的潘石屹为其“写一段话”。潘石屹认为,他与任志强的故事很多也很典型,“正是中国过去20年房地产发展、中国逐步城市化、中国社会在一年一年进步的缩影。”,在文章中,潘石屹回忆了与任志强数次商场交锋,如何与任志强共同获封“潘任美”,他爆料任志强写自传曾“一直写到深夜,最后是泪流满面”,在文末,潘石屹盛赞任志强“诚实、讲真话”。以下是潘石屹全文:

635154468243796563潘石屹 任志强

潘石屹赞任志强诚实、讲真话、令人自豪

我进北京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历史,就是与任志强斗智斗勇、亦敌亦友的历史。

任总要出自己的自传,让我给他写一段话。我与他的故事很多,这些故事也很典型,正是中国过去20年房地产发展、中国逐步城市化、中国社会在一年一年进步的缩影。

写两三个与任总相关的故事吧!

那一年,我正在艰苦创业,遇到了很多困难,缺钱、缺资源,最主要的是还没有建立起客户对我们的信任。那年,我们刚做好SOHO现代城的样板间,就请来任总参观,希望得到他的支持和认可,借他在北京城里房地产老大的地位给自己充充门面。之前,已经与他有过一些合作,双方合作的很愉快,他们也赚了不少钱。

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劈头盖脸的把我批评了一顿。其实用“批评”这样的词都算温柔了。随后,他又写了一封一万多字的信,他写完没有直接发给我,而是发给了记者。我第一次是在记者那里看到这封信的,当时我有点慌了神,心想这可是我遇到的一次大的危机。冷静下来后,我没有发动公关公司去删帖,也没有去到处打点北京的房地产媒体,而是给任志强写了一封回信,标题是《创新是需要勇气的》,副标题是一个二道贩子给菜农的回信。北京的媒体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客户也因好奇来看房了,我们的生意大好。我们进而以任总给我的信、以及我给他的回信为主,请天津社科院出版社出了一本书,书名叫《投诉潘石屹,批判现代城》。新书刚出来的那天,正好上海在举办一场房地产展览,开发商纷纷在搬沙盘、挂各种漂亮的效果图。我们的展台上,没有沙盘,也没有效果图,而是把刚出炉的新书《投诉潘石屹,批判现代城》撕成碎片,贴到了墙上。这吸引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开发商来参观,据说也吸引到任总来参观。

午饭时,我与任总相遇了。在餐厅里,我们相对而坐,无数媒体等着看后面的好戏。沉默半天,我们两个人互相在心里较劲,不知如何开口。最后,任总说:“穿着戏服来演戏了?!”我当时穿一身中式衣服。我回答说:“演出开始了!”

635154468750485453任志强 潘石屹6

任志强 潘石屹

我想从这件事之后,任总心里会认为,我是他在商场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

后来又发生了许多商业上的故事,亦是斗智斗勇。有了成交金额上百亿元的合作。后来在网上有人造谣说我与任总联手侵吞国有资产50亿元人民币。我劝任总:“宁可与明白人打场架,也不能与糊涂人说句话。”不要搭理。他不听,非要在网上搭理,结果遭到了无数板砖的袭击,这帮人还给我们起了一个名号叫“潘任美”。

我与任志强做了好几年的生意,居然没有请过任志强吃过一次饭。这是他常在嘴上抱怨的。

我一直怀疑在今天网络信息高度发达的社会中,写书的价值到底有多少?任志强出自传对社会的价值到底有多大?许多很重要的人物传记销售得并不好。

但有一次,他对我讲,他写自传一直写到深夜,最后是泪流满面。任志强还有哭的时候,我看到的都是他把别人气哭。从此,我开始相信这本自传的价值。它的价值一定是真诚、说真话、不装。一个人纵然他有无数的才华、知识,但如果他不真诚,一切都将会化为乌有。“诚实是一切美德的基础”,一个讲真话的人、诚实的人最终会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包括他的对手、敌人。最近,他把大量的时间放在公益事业和环保上来,他已经过了六十岁,但劲头十足,真正的生命似乎刚刚开始。

如果有人问我,任总身上的哪一点特质让他成为了成功人士?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诚实、讲真话。只有在诚实这种价值观的护佑下,一个人才能越走越远,他的境界才能越来越高。

我为有任志强这样坦诚的朋友而自豪,读了他的自传,真正了解他的人,也会成为他的朋友。

来源: 重庆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