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众院拒为总统医改法案拨款 政府仍可能“关门”

2013-09-21 14:25: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会众议院20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自10月1日起继续为联邦机构提供运作资金至12月15日,但拒绝为奥巴马医改法案拨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20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自10月1日起继续为联邦机构提供运作资金至12月15日,但拒绝为奥巴马医改法案拨款。由于参议院由民主党控制,该议案几乎很难被通过,僵局意味着美国政府依然面临“关门”的风险。

众议院当天以230票赞成,18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临时拨款议案,议员的“党派”立场得到鲜明体现,只有两名民主党籍议员对议案投赞成票,一位共和党籍议员投反对票。

该议案将以2013财年已经进行开支削减的政府预算水平为基准来拨款,预算总额约9860亿美元,让联邦政府运营至12月15日,禁止给奥巴马医改法案拨款。

议案通过后,众议院议长博纳表达了对奥巴马医改法案的不满,称在美国经济依然困难、居民收入和新增就业机会都很低迷的时候,医改法案使美国人的生活成本上升,并带来不便。众议院想传递给参议院的信息非常明确,“我们既不希望美国政府关门,也不想要奥巴马医改法案”。

根据立法程序,议案还需得到参议院批准后方可送交奥巴马总统签署生效。参议院下周将就该法案进行辩论,美国多数媒体认为,民主党人控制的参议院极有可能把法案中有关奥巴马医改法案的条款删除,通过一个新的议案版本,再交由众议院表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已经表态,任何不为“奥巴马医改法案”提供资金的议案都会“胎死腹中”。

联邦政府将于10月1日迎来新的财年,如果在此之前两党不能就临时拨款议案达成一致并表决通过,那政府的运营资金将耗尽并面临“关门”风险。

2010年3月,奥巴马签署医改法案,这是其总统第一任期的标志性成就之一。法案中的“强制医保”条款要求所有美国人必须拥有医保,否则将面临罚款,希望以此吸纳更多民众,特别是健康人群投保,降低整体保险赔付风险,有效降低保险费率。

但医改法案一直遭到共和党人强烈反对,据美国媒体报道,近年来众议院共和党人已经发起42次投票,试图废除这一法案。但这次国会共和党人似乎抓到了一个更好的机会,联邦政府新财年即将开始,白宫需要国会批准2014年联邦政府预算案,共和党人试图将这些问题与奥巴马医改法案捆绑在一起,向白宫施压。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