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买家“包抄”悉尼 投资者飙增料推房价再涨

2013-09-16 15: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悉尼房产中介商McGrath Estate Agents认为,在未来12个月里,悉尼的房价或上涨多达10%,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中国买家的需求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

中国买家“包抄”悉尼投资者飙增料推房价再涨

伊士活房产拍卖会上,几乎全是亚洲面孔,仅有的两张白人面孔被淹到几乎看不见。(《澳洲日报》)       一位中国投资者花1700万元买下悉尼高档顶层公寓The Residence给留澳子女当“宿舍”。(《澳洲日报》)

9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悉尼房产中介商McGrath Estate Agents认为,在未来12个月里,悉尼的房价或上涨多达10%,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中国买家的需求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

该房产中介的首席执行官John McGrath在悉尼接受采访时称,在悉尼部分地区,多达80%的房产都被中国买家抢购走。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McGrath Estate Agents经手的房产交易录得了70亿元的数值。

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和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投资者入市也在推高房价。McGrath称,“中国(买家)市场非常地强劲,是我见过的最有购买力的新来者。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以及利率将长期保持于这一位置上,这些都是相当吸引人的因素。”

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最新数据,在中国国内受到政府限制买房的中国买家已成为澳洲房市的第三大外资投资来源地,在2012年仅次于美国和新加坡。他们占了42亿元的房产交易,相比于2010年跳增75%。

McGrath称,中国人在澳洲置业主要是出于以下几种原因:期望获得资本增长;为留学澳洲的子女提供一个住处;或只是想要在中国以外的地方生活。他指出,近日伊士活(Eastwood)的一场拍卖会上,38名注册竞拍者全都是亚洲人。中介称,在8名势在必得的买家你追我赶地进行了62次竞价后,这处房产最终以239万元的价格成交,比保留价高出了100万元。

出价最高者

在新州、昆州和堪培拉均有办公室的McGrath在悉尼为讲普通话的客户专门设立了一个办事处,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他表示,以后甚至可能会直接在中国大陆经营相关业务。

McGrath在接受Bloomberg Television的另一次采访中表示,“在过去30年里,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趋势,我是说,没有哪一个新来的人口群体会像过去12个月的(中国人)那样,对澳洲的房市产生如此强烈的影响。”

租金上涨

McGrath称,虽然悉尼在过去6个月里的表现非常地耀眼,但是这个城市的房价涨幅是不可持续的。

RP Data-Rismark的房价指数显示,在截至8月31日的8个月中,悉尼的独立屋和公寓价格上扬了7.4%,而同期全国的平均涨幅为5.1%。澳盛银行(ANZ)称,9月份的第一周末,85%的拍卖房产成功售出,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高的清盘率。

McGrath称,“(悉尼的房产)有长期的增长前景,但当前这样的增长速度或许会在不久后的某一个时间点放缓下来。”他在Bloomberg Television的采访中曾预测,未来一年悉尼的房价涨幅在5%-10%之间。

McGrath同时表示,由于租金收益仍保持在4%的上方,与此同时贷款利率却降至5%以下,投资者的需求受此刺激骤然大增。

投资者飙增

McGrath Estate Agents称,8月份,全国最大的抵押贷款经纪公司澳洲金融集团受理的新州房屋贷款中,近一半是投资人提交的,这是全澳录得的最高水平。

自营养老金基金(SMSF)的增加是投资者数量上扬的因素之一。德勤会计事务所的澳洲分支机构指出,目前,SMSF总值5060亿元,但由于越来越多的澳人选择自己管理养老金,因此到2030年,这一基金的总额预计将触及2万亿。

SMSF的投资范围广泛,包括股票、债券、现金存款、房产、艺术品,甚至红酒。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甚至可以借钱给别人投资房产和股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